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王燕文看望慰问省媒体新闻工作者 寄语新华人:影响力是奋斗出来的
2020/01/23 18: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3日,是农历己亥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等一行走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广电总台,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点赞交汇点产品:

  “小切口大意义”

  上午9时许,王燕文一行首先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交汇点云媒科技有限公司,“小编们”为到访的嘉宾献上喜庆的红色围巾,王燕文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据介绍,2019年交汇点新闻产品全网总阅读量接近15亿次;下载用户数2170万;日活用户90万;全年总发稿数突破50万件;全年发布视频 1.5万部;发布的作品总时长超过 6万分钟;机器生产语音新闻 3万余条,多部作品获得中宣部表彰。

  如2019年底开始播出系列专题片《习近平点赞的古代人物》,坚持“大主题,小角度,深挖掘,融传播”。王燕文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开拓新媒体领域表示肯定,并对《习近平点赞的古代人物》等新媒体产品选择小切口、展现大意义的方法给予点赞。

  之后王燕文还听取了“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工作室”“交汇点公开课”“890青企公社+工作室”的汇报,在听取“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工作室的汇报时,王燕文还亲手为“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的江豚瓶,贴上新年新瓶贴并签名。

  从1月23日起,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开展给网友送祝福活动,王燕文、费高云现场点击按钮,正式启动这项活动,向广大网友恭贺新春、送上美好祝福。

  寄语中江网:

  火热的青春,献给火热的事业

  在中国江苏网,王燕文、费高云对承接运维“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综合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给予肯定。在了解“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系列策划、第四届“马青说”创新计划、全国优秀网评栏目“紫金e评”等重点报道活动情况后,王燕文表示,过去一年中江网各类报道接地气、有影响力,特别是取得了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好成绩,十分不容易。

  特别是当她看到中江网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时,王燕文赞许年轻人将“火热的青春,献给火热的事业”,并赢得热烈的掌声。她勉励中江网加强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影响力,继续创新做好“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等重大项目。

  为“新华拼”点赞

  王燕文、费高云一行又来到新华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与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评论理论部、文化新闻部、社会新闻部及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客户端、少年志工作室等坚守岗位的一线编辑记者对话,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在全媒体指挥中心,王燕文、费高云一行听取了集团领导的汇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给集团干部、员工拜年。王燕文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新华日报作为一个有红色基因的党报,在引领全省主流思想方面发挥了绝对重要的作用。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王燕文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融合创新实践激发报业集团内在的生机和活力,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再次给予肯定。

  第九年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慰问,王燕文看到新华人的心气儿越来越高、笑容越来越灿烂,她为“有一种底色叫新华拼”点赞,并寄语新华人“影响力是奋斗出来的”。她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她期望新华人提早谋划,积极应对两大课题。最后,她希望集团安排好春节的工作与休息,并期待大家在2020年有新的创新创造。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等参加看望慰问。集团领导双传学、顾雷鸣、屈志坚、钱丽萍、王文坚、赵准、陆峰、庄传伟、王洪俊、李扬、黄建伟陪同。

  期盼广电总台:

  开阔胸襟,多出精品力作

  王燕文、费高云一行随后来到省广电总台,在网络传播部的融媒体多功能访谈区、城市频道演播室、融媒体新闻调度指挥中心,向坚守一线岗位的新闻采编播人员和职工拜年。

  王燕文说,过去的一年,江苏广电总台为中央的声音传递到人民群众中间,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形成社会主流舆论,特别是配合新中国成立70年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周年,做了大量、有影响力宣传,创新开展了各项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面对新媒体挑战,王燕文对广电人在新闻传播、媒体融合、业务发展方面,依旧取得良好成绩给予肯定,并特别点赞了一批富有特色的节目、栏目,对制作团队保持创新思维、积极进取的精神给予赞扬。

  王燕文希望广电总台在新的一年里多出更有创意、更有影响力的策划,不仅做好新闻传播还要做好影视剧的生产,开阔胸襟,多出精品力作,把受众牢牢凝聚在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周围。

  王燕文强调,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意义重大,希望总台能从更高站位理解指挥中心平台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稳妥地推动指挥中心平台建设。王燕文还与泰兴融媒体中心视频对话,并给融媒体中心坚守工作一线的同志拜年。

  针对当前新型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新情况,王燕文希望全体媒体工作者们在原有值班安排基础上,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做好应急预案,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帮助全社会实现稳定,共同抵御这场疫情。

  交汇点记者 徐宁/文 余萍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