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从泰国到加拿大,全球多地庆祝中国春节
2020/01/23 08:37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月21日报道称,除了中国,全球不少大城市的唐人街也开展了春节庆祝活动,让人们可以感受中国文化的风采。

  英国利物浦

  报道称,如果你想在英国庆祝中国春节,那就不能错过利物浦。利物浦的唐人街位于市中心南部,而在踏入这个旅游社区前,要穿过一座标志性的拱门。最后,在元宵时节漫步街区,欣赏装点街道的数千盏花灯,是来这里旅游必做的事情之一。

  泰国曼谷

  报道称,曼谷唐人街坐落在耀华力路,是美食、购物和拜佛的天堂。它是中泰文化交融的产物,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嗅觉和听觉的感官体验。在众多的金色寺庙中,位于唐人街的金佛寺是必游景点之一,寺庙内供奉着世界最大的金佛。在2020年1月25日这一天,人们不仅可以到观音庙和龙莲寺内烧香,还能观看舞龙表演。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2月2日至3日,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区的唐人街为新年到来装扮一新。舞蹈、预示今年好运连连的舞龙、美食、武术、书法以及传统服饰游行都是今年将要举行的一些庆祝活动。中国春节已成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经典节日,每年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而社区居民和专程来感受盛大庆祝活动的游客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

  日本横滨

  报道称,已有160多年历史的横滨唐人街是日本最大的唐人街。在这个旅游社区中,人们可以探索横滨狭窄且色彩斑斓的小巷,品尝深受“吃货”欢迎的拉面等美食。在饱餐一顿美味的中餐后,位于唐人街中心的关帝庙是完美的下一站。

  美国旧金山

  报道称,生机勃勃的旧金山唐人街是美国最古老的唐人街之一,拥有各种各样的餐厅、茶馆、酒吧、美术馆、草药店、双层市场以及标志性的“龙门”。如果游客有幸在2020年2月8日这一天来到唐人街,那就绝对不要错过春节大游行。游行包括一条8.5米长的金龙、花车、舞蹈和音乐。

  澳大利亚墨尔本

  在墨尔本的中央商务区中,有一处熙熙攘攘的唐人街。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地方的历史和遗产,澳华历史博物馆开设一个临时展览处,当地和国际艺术家可以在此展出与中国文化有关的作品。此外,墨尔本唐人街还是品尝美味中餐的理想目的地。

  加拿大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唐人街位于市中心和老城区之间。这条唐人街呈“L形”,是世界上最小的唐人街之一,但也是当地人和全球游客最喜欢的去处之一。(编译/李子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