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中国公民在马德里街头相继遇害,中使馆敦促西警缉拿凶手
2020/01/20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消息,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8日晚,一名中国留学生在马德里Moncloa-Aravaca区中刀受伤,被路人发现后报警送医。19日清晨因抢救无效该留学生死亡。

  得知消息后,使馆朱健参赞立即致电国家警察马德里总局核实情况并表达关切。朱参强调,新年伊始已有两名中国公民在马德里大区内遇害身亡,且都是街头行凶被害,马德里安全状况堪忧。使馆敦促西警尽快查明并缉拿凶手,加强安全巡逻,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市民安全。警方表示,理解使馆关切,目前正在全力侦办有关案件。如有任何进展,警方会随时与使馆沟通。

  使馆领保人员已与死者国内家属取得联络,通报情况并表示哀悼。领保人员将指导并协助有关家属来西处理后续事宜。使馆教育组已与死者所在学校联系,并将配合警方开展调查。

  驻西班牙使馆在此提示:年底年初是治安案件高发期,请旅西侨胞、留学生、中资公司人员和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单独和夜间出行,避开治安状况不佳的街区。如遇盗抢,人身安全第一,财物安全第二,及时报警(091或062)并与使馆领保电话联络(0034-699089086)。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