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东非遇25年来最严重蝗灾!仅一个蝗虫群就长60公里,宽40公里...
2020/01/19 22:03  央视财经  
据美联社报道,2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正在东非蔓延,对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等国的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都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胁。

报道称,在东非的一些国家,大面积的蝗虫群铺天盖地而来,成千上万只蝗虫聚集在一起四处飞行,疯狂地吞噬着庄稼和植被。

肯尼亚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肯尼亚蝗虫正在“极其危险地增加”,在该国东北部,仅仅一个蝗虫群就长60公里,宽40公里。

肯尼亚桑布鲁郡居民:植被原本是用来饲养山羊、牛和骆驼的,蝗虫把这些植被吞噬得越多,留下来的饲料就越少,接下来的日子将非常糟糕,因为这些家畜将要忍饥挨饿了。

据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肯尼亚政府已经动用了包括军用飞机在内的一些飞机,进行空中喷洒化学药品等方式来应对蝗灾。肯尼亚政府部门官员表示,政府有能力控制蝗灾,希望人们不要惊慌。

肯尼亚农业部官员彼得穆尼亚:我们对战胜蝗灾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增加了飞机的数量,并且使用了非常有效的化学药品。

据了解,除了肯尼亚,此次蝗虫的爆发也波及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苏丹和吉布提的部分地区。

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警告说,南苏丹和乌干达的部分地区可能成为蝗灾的下一个爆发地。最近几周部分地区出现了异常严重的洪水,在这样有利的繁殖条件下,蝗虫群不断扩大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6月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