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春联欢会开到一半,主任跑了
2020/01/18 18:26  北京日报  

首都儿科研究所抖音号的一段视频

今天“火”了

视频中一名“盛装”的女士

前一秒还在舞台上演出

镜头一转

妆还没来得及完全卸完

她就换上白大褂

出现在病房内

这名卸下“浓妆”的女士名叫陈倩,是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神经内科主任。昨天下午,儿研所的春节联欢会正张灯结彩的举行着。陈倩医生刚刚在舞台上参加走秀。

陈倩医生(左)

走下舞台,她正在用手机拍摄同事演出的画面,就接到了医院的紧急会诊电话。来不及多想,她立即开车前往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坐上车赶往医院的途中,她才想起还没有卸妆,于是有了让网友点赞的那一幕:在车内卸妆。

几分钟后,当陈倩出现在病房时,她已经从秀场达人变成了白衣天使。

今天记者联系到儿研所的有关负责人,他们讲述了这一幕前后的故事:

2020年1月16日下午三点,首都儿科研究所在日坛宾馆举行新春联欢会,神经内科主任陈倩刚刚表演完“时装走秀”节目,台下的同事就提醒她手机来电。

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神内病房”,这就是命令——陈倩立即抱起座位上的羽绒服快步走到大厅外, “好的,您稍等,我马上就到。”原来,电话是病房的同事打来的,有一名危重患儿需要紧急会诊。

陈倩放下电话快速走到护士长面前,让她准备会诊需要的材料,就赶去了换衣间。上了车后她才想起,舞台妆还没有卸掉,连忙对着后视镜简单地擦了擦。

来到会诊的医院,陈倩迅速到达重症监护病房,查看了患儿情况,与医生一同商讨病情,经过讨论,决定第二天把孩子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我们会尽力的。”焦虑不安的患儿家长听到了陈倩的这句话,激动得不知如何言谢。

网友点赞:医者仁心

看到这温暖的一幕

网友连连称赞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人美心善~”

“看到跪的一幕,

落泪了!”

卸掉妆容后

您仍是最美的人!

披上白大褂的这一刻

您就是拯救人间的天使!

致敬医者仁心

也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

平安健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