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了两颗糖,我儿子被别人抱走了”
2020/01/18 17:29  央视新闻  

“三十年了

我一直口袋里放了糖

一直等着我儿子回来吃

我儿子为了吃两颗糖

被别人抱走了”

儿子因两块糖被拐走

他一直随身携带糖果

湖南永州和平村的村民陈世付拿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糖果和泛黄的照片,提起失散三十年的二儿子陈小华时,仍是眼含泪花。

△陈世付

△陈世付二儿子照片

△陈世付口袋里的糖果

事情的原委要从1990年3月的一个上午说起,陈世付六岁的二儿子陈小华在上学的路上被人贩子用两块糖拐跑了。在此之后,夫妇二人一边去多个省份打工,一边打听儿子的音讯,却始终没有收获。

寻亲网站和公安部门

帮他们找到亲人

其实,陈小华被拐卖到了福建泉州,改名为杨清波。他虽然有了养父母,但一直保留着亲生父母的记忆,心里一直期盼着找回亲人。几年前,他到公安机关进行了采血登记。

△图为杨清波

2013年,陈世付的三儿子陈冬华在寻亲网站“宝贝回家”上,登记了失踪的二哥陈小华的信息。6年之后,经过寻亲网站以及公安部门的努力,确定了陈世付与杨清波之间的父子关系。

一家人吃上了团圆饭

1月11日,杨清波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从福建晋江前往深圳与弟弟会合。在这之前,兄弟二人都是网上沟通,从未见面。今年过年,哥俩相约一起回家。

△图为杨清波和三弟陈冬华

1月12日,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辗转,兄弟俩在春节前回到了老家湖南永州。走在家乡的小路上,那山、那水、那桥都似曾相识。父母正在家门口望眼欲穿,虽然时隔三十年,杨清波仍然一眼就认出了至亲的父母……相似的眉眼,记忆里模糊的身影,此时都变得如此清晰。

△杨清波和父母紧紧相拥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杨清波紧紧拥抱失散多年的父母,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家,寻回了丢失多年的那份亲情。

△“小华”和父亲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杨清波终于和亲生父母、亲兄弟吃上了团圆饭。

一家人终于可以拍一张完整的全家福。

△陈家的第一张全家福

“我愿意为你”

父亲三十年如一日

口袋里放着糖果

直到儿子终于回家

心里才尝到这一口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