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伊朗逮捕数名乌客机事件相关人员 黑匣子已送往法国
2020/01/14 20:06  新华社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司法部门已逮捕数名乌克兰客机事件相关人员。

  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伊斯梅利当天上午召开发布会,表示专家组正调查、审问相关人员及收集相关文件,并已逮捕数人。

  

  伊斯梅利表示,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被送往法国解密,伊朗和乌克兰专家将全程参与。

  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的直播中要求伊朗司法部门成立一个由高级法官和十名专家组成的“特别法庭”,进一步查明乌克兰客机事件原因。他说:“客机坠机事件并不寻常,全世界都在关注伊朗如何处理。”

  同时,鲁哈尼对伊朗军方此前“坦率承认错误”表示满意,并希望调查结果能给所有人一个答案。

  本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