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NASA:澳山火烟雾将环绕地球,或影响全球大气状况
2020/01/14 14:37  海外网  

  

  大规模山火已经在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燃烧长达数月之久,产生的烟雾已逐渐飘过了太平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表示,烟雾将很快绕过地球一圈,并最终回到澳大利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NASA指出,2019年12月底严重大火所产生的烟雾已经穿过了南美洲,使得当地天空呈一片灰色,并透露“这些烟雾至少会绕地球飘过一圈”。据称,烟雾已经在1月8日左右“走过了半个地球”。

  NASA表示,近期的大规模山火已经导致了雷暴等各种异常天气状况。这些天气状况已将山火烟雾送进了平流层,其中一些烟雾高度达到了17.7公里。NASA称:“一旦进入了平流层,这些烟雾将有可能穿越数千公里的距离,并给全球大气状况带来影响。”

  此外,NASA还透露其相关人员正在关注高空烟雾带来的影响,并研究烟雾给大气温度所造成的变化。该机构还强调,目前的烟雾已使南美洲的天空颜色发生明显变化,而新西兰等地区则受到更剧烈的影响,并出现了“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以及“山顶积雪颜色变深”等严重问题。

  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堪培拉以及阿德莱德等城市也因为附近的山火局势而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澳大利亚东部仍有超过100场大火在燃烧,不过近日出现的降温和降水对救火行动起到了一定帮助。目前,山火已经造成当地至少28人死亡,超过2000间房屋被烧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