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命令你,把钱退回!”
2019/12/24 14:50  楚天都市报  

  “这是农民工的血汗钱,

  我命令你迅速退还!”

  “听明白没有,

  我最后一次命令你!”

  这是武汉轨道警方民警江鲲鹏

  打电话怒斥骗子的话语。

  迫于巨大的威慑,

  骗子最终心理防线崩溃,

  全额退回了从一家建筑工人手中骗取的钱财。

  

  12月21日,武汉轨道警方接到建筑工人常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网络诈骗了16000元钱,民警江鲲鹏接警后,要求常某先稳住对方,但不要再转账。经了解,12月20日11时许,常某接到了自称是天津某小额贷款公司一男性客服的电话,对方询问常某是否需要资金。常某考虑到还有贷款要还,就表示想贷款4万元。常某按照对方指令添加微信,发送个人及银行卡信息,后又拍身份证照片验证,直接在手机上就签订了“合同”。

  客服称,根据要求,打款账户内必须要存有贷款金额40%的资金,才能将贷款发放下来,贷款心切的常某就向朋友借了16000元存入自己银行卡内,以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存钱成功后,常某手机收到了一条验证码,为了尽快取得贷款,他没有多想就把验证码发给了对方,不到1分钟常某就收到了16000元被划走的通知。此时的常某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骗子牵着走,而是按照要求加入这家小额贷款公司“财务群”,群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被划走的16000元会和贷款金额一起到账,并给常某发了一张模糊的支票照片,称最快2小时可以到账。

  常某等到12月21日早上,依然没有收到贷款到账信息,就用微信联系客服,对方又称,常某的账户没有开启支票转账接收功能,需要和他们公司再汇款才能放贷,常某这时才开始警觉,遂打电话报警。

  江鲲鹏了解详细情况后,一边向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送贷款公司划款账户,一边用常某提供的微信,与骗子进行沟通交流,但骗子仍要求继续汇款。

  

  江鲲鹏用常某的手机拨通“客服”的电话,明确自己的身份,对方半信半疑。江鲲鹏严厉呵斥“别废话,我现在命令你把钱退回”“警方已经找到了你们的账户”,电话那边开始沉默不语。

  “我明确告诉对方,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但骗子依然心存侥幸,”江鲲鹏说,挂断电话后,他又自拍了身着警服的照片,上面可以清晰看到警徽和警号,用常某的微信发过去。这时,骗子依然狡辩“资金不在手上”“退款需要申请”,江鲲鹏又开始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几分钟后,骗子心理防线崩溃,同意返还骗取的钱款,将16000元人民币如数归还。

  民警提示:网上信贷存在风险,最好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在挑选网络贷款平台时,如果遇到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时,请提高警惕,可能存在诈骗,一旦发现被骗,尽量记住对方的银行账号,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