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女研究生被骗311万不承认也不愿报案!单位领导急了

  近日,苏州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给对方转账78笔,被骗311万。民警多次电话以及上门,女子坚称没有接到诈骗电话,甚至对民警三番四次“打扰”感到不满。

  苏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监测到一女子短期多次将大量金额汇入多个可疑账户,民警打电话联系该女士,对方却坚称没被骗。

  民警:你这个卡里一直在往外转钱。

  受害人:那肯定没被骗,我自己在做一些投资,然后我也没有接到任何诈骗电话。

  此后几天,警方后台监测到该女子仍在不停给可疑账户汇款。警方多次上门发现家里没人,只能再次拨通该女子电话。

  受害人:我做投资的怎么可能被骗,并且我被骗了肯定第一时间要报警的呀。还有我挺纳闷的,你一直打电话问我这个事情,我跟你讲我百分之百没有被骗!

  民警到该女子的单位,其领导也反映:最近该女子一直在问同事借钱。民警就此询问该女子,没想到她继续编……

  受害人:借钱就是因为我弟弟在苏州吴江定了一套房子嘛。

  民警进一步强调:这种大额出账包括对方的账户都是我们平常一直掌握的一些诈骗账户,都是境外在使用的诈骗账户。

  没想到该女子继续嘴硬继续编……

  受害人:我现在就是非常明确地告诉你,我肯定没有被诈骗,并且这些资金来源也是非常正常的,我给我弟弟买了房子,还有就是老家我有个朋友在投资。

  民警拆穿:但是你实际上也不是转给你弟弟啊,我看你(转钱明细)不存在你弟弟的账户啊。

  谎言被拆穿后,女子仍不信任民警,称有些情况只愿对单位领导说。

  受害人(对单位领导)说:我跟你讲吧,他们其他人我还不放心。我悄悄跟你讲,走吧!去另外一个办公室。

  随后在另一个办公室里单位领导气愤地问:国家的大案子要你来破啊?你会破案子啊?

  

  此时民警抓住机会,向该女子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各种套路。

  民警:我跟你讲讲套路,这百分之一百是传统的电信诈骗。

  该女子终于承认被骗……

  受害人:听你们一讲我听明白了。

  

  但只答应不再转钱,不愿报案。

  受害人:我被骗就骗了呗。

  单位领导听到该女子的决定,当场发飙!

  

  好在该女子的老公赶来了解情况后并未对她多加责怪。

  受害人丈夫:事情也不是特别糟糕,至少人的生命(健康)什么的没有造成损失。钱嘛我们努力地多花时间认真去挣嘛,我们的房子先在银行抵押了,把钱贷了,给人家把钱先还了。

  随后该女子在丈夫的劝说下报案,民警调查发现,该女子被骗的远不止100万。

  

  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越溪派出所民警章佳轶:她一共向对方的指定账户转账了78笔,总计金额311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网友说,不报警是因为被骗了那么多,她也觉得不好意思吧?

  

  网络电信诈骗何其凶猛,希望大家能提高警惕,一旦提及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均为电信诈骗陷阱。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或前往公安机关问询。

  最后再送大家一份“防范电信诈骗”帖,快收藏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