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穿越”的诈骗犯冒充联合国官员 扬言要“扒民警的皮”
2019/12/18 09:3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山东临沂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发现有人自称“联合国官员”,这伙人持有多个假冒证件,可笑的是,其中一个持枪证竟然是清末大臣李鸿章签发,究竟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一看。

  嫌疑人持清末大臣李鸿章签发持枪证

  12月9日上午10点半,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一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了5名嫌疑人。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 周阳:我们发现房间内有五个人,是两个男的三个女的,当时正卷着煎饼吃着大葱。

  

  经过搜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居然持有由清末大臣李鸿章签发的持枪证。与这份持枪证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大堆由“联合国”签发的证件。

  嫌疑人:你有什么资格查我证件?你让公安部过来,扒了他的皮!

  

  面对民警的询问,5名嫌疑人十分嚣张,除了威胁民警外,还用各种证件来证明自己是民警惹不起的人物。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周阳:从他随身带的包里,又拿出了七八个证件,都是一些秘密机构的,又是特别行动队,又是什么的,然后又从包里拿出来很多外币,假的外币,有9万多元。

  

  民警检查发现,身着军装的滕某和另一名女子董某持有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特别通行证、联合国特别执法证、联合国监察总署最高监察证、中国境内特别通行证等证件。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周阳:做工十分粗糙,上面的字体基本上都是繁体字。 里面的内容也非常粗糙,包括这些公章都是非常粗糙的。

  面对民警讯问 坚称"执行秘密任务"

  民警将五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面对民警的讯问,嫌疑人仍然坚称自己是执行秘密任务的特殊人物。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周阳:聊正题他就不聊,问他的证件,都说是真的,都说上面发的。当时我们就怀疑,应该是被某个组织,或者机构给精神洗脑了。

  

  民警从滕某携带的一张“国际梅协特别通行证”,判断这伙嫌疑人应该来自一个叫“国际梅协”的诈骗组织。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周阳:这个国际梅协组织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说以前有些达官贵人,或者什么人,在国外留下很多汇票,并且汇票的面额很大,就是几百亿几千亿,甚至上万亿,以这些为幌子,进行诈骗。

  

  民警介绍,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在公布第一批43个此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基础上,今年5月又公布第二批61个虚假项目和组织,“国际梅协”排名其中,他们多以老年人为目标,并伪造各种证件用来迷惑老人,形成了一个结构严密的庞大诈骗组织。

  

  目前,滕某和董某5名嫌疑人,已经被罗庄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央视记者 宋小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