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近四成旅客异地过年 春运出行趋势更偏个性、小众
2019/12/18 08:56  经济日报  

  2020年春运出行趋势表明,游客更偏好个性化、小众出行方式。

  12月17日,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发布“2020年春运新趋势报告”显示,近四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老人儿童加入春运大军,异地过年促使个性出游需求不断上升。

  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近四成旅客选择异地过年,其中一成旅客出境游过年,近三成旅客国内异地过年。异地过年与回家过年相反,是指老人、儿童前往子女/父母工作所在城市,或者全家出游过年。与2019年春运相比,异地过年旅客总量增长近一成。

  2020年春运另一新变化是,老人和儿童出行数量增幅显著。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国内机票中含有60岁及以上老人出行的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上涨19%,独自出行的老人同比增长近一成;包含12岁及以下儿童的订单量增长27%。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海口、三亚成为2020年春运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旅客主要来自广东、上海、北京、黑龙江和四川。与2019年春运同期相比,前往海口、三亚的旅客量分别增长两成和四成。

  国际目的地当中,曼谷、普吉岛、吉隆坡和巴厘岛成为春节期间最受老人、儿童欢迎的境外目的地;与2019年春运同期相比,普吉岛、吉隆坡两地客流量增幅均超过50%。

  去哪儿网副总裁勾志鹏表示,2020年春运出行趋势已经显现出一点,即“网红打卡”式跟风出游已经不再流行,游客更偏好个性化、小众出行方式。为了帮助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获得更好的出行和消费体验,去哪儿网专门推出了北京的“四合院酒店榜单”“京郊民宿榜”“高空城景酒店榜”,广州的“怀旧老街酒店榜”,西安的“古色古香酒店榜”,成都的“川西老院酒店榜”和“熊猫主题酒店榜”等。

  记者 董碧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