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刺死辱母者”于欢母亲出狱 49岁头发全白 拖累了儿子很愧疚
2019/12/16 19:34  红星新闻  

  

  据媒体报道,2016年4月14日,因不堪母亲苏银霞受辱,时年22岁的于欢将水果刀刺向了讨债人。

  2017年2月,聊城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2017年6月,山东省高院二审公开宣判于欢刺死一人行为系防卫过当,改判为有期徒刑5年。

  而于母苏银霞,于2016年12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刑拘;2018年11月,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苏银霞被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2019年2月,聊城中院维持原判。

  

  ↑于欢母亲苏银霞出狱时头发已花白

  2019年12月15日,记者获悉,苏银霞于12月14日从山东省女子监狱出狱。出狱后次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苏银霞说,自己拖累了儿子,对儿子心怀愧疚,“希望儿子也能早日出狱,一家团聚。”

  记者:你是何时出狱的?

  苏银霞:我是12月14日上午出狱的,是刑满释放,整整三年的刑期。我妈过来接我,见到我妈之后,心情很难受。

  记者:出狱后有什么打算?

  苏银霞:我是家里最先出狱的,儿子、女儿、丈夫都还在监狱里服刑。我想尽快把家里的路子铺好,先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把原来的工厂恢复过来,把之前欠的债务尽快还清,这都是我应该付出的。让儿子出来之后,能有个家的感觉,日子能有盼头。

  记者:出狱后和于欢联系了吗?

  苏银霞:昨天和儿子通了电话。儿子在监狱也待了几年了,很担心他,等到规定的探视日,我会去探视他,希望儿子也能早日出狱,一家人早日团聚。

  

  ↑家人接苏银霞出狱时准备的鲜花

  记者:于欢知道你出狱的消息后说了什么?

  苏银霞:儿子劝我把身体养好。他还说,他在监狱里表现很好,也成长了不少,每天会看新闻,还一直在学习法律知识。

  记者:作为母亲,你怎么看待于欢当年“刺死辱母者”的行为?

  苏银霞:因为我的事情影响了儿子,到现在我都接受不了。也是因为没有办法,才发生那样的情况。儿子年纪轻,他是实在容忍不了,所以冲动了。都是过去的事了,法律最终也还了我儿子一个公道,定性为防卫过当,从无期徒刑改判为5年有期徒刑。

  记者:你现在对于欢是怎样的心情?

  苏银霞:如果不是因为我,儿子也不会杀人、坐牢,是我拖累了儿子。作为母亲,我心怀愧疚。我儿子这么好的青春年华,却在监狱里度过,看着儿子受罪,于心不忍。

  记者:你在监狱这几年的精神状况如何?

  苏银霞:我今年49岁了,在监狱待了几年后,头发都全白了,特别愁,不知道今后一家人的日子怎么过,心理压力特别大。

  记者:你有什么话想对于欢说的?

  苏银霞:希望儿子不要有包袱,在监狱里要好好表现,家里的事他不操心,我现在已经出狱了,我会来处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