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街区警匪交火开数百枪,现场弹片横飞宛如战区
2019/12/12 08:24  上观新闻  

  

  与纽约市一河之隔的美国新泽西州的泽西市10日爆发重大枪击事件:两名黑衣悍匪枪杀警员、扫射民众、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展开了长达数小时的对攻,整个案发现场硝烟弥漫、弹片横飞,宛如战区。这场激烈的武装冲突共致6人死亡、多人受伤,给当地民众造成极大恐慌。美国媒体报道称,这起枪案还引发了美国政府高层的关注,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对遇难者及家属表达哀悼与慰问,称自己已听取案情简报,并将持续关注事态进展、为地方提供协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1日报道,为侦办一宗凶杀案,泽西市一名资深警探10日中午前往该市一处公墓,并在办案地点发现一辆可疑的厢式货车。当他接近货车准备一探究竟时,凶徒突然下车、拔枪便射,当场就把该名探员打成重伤。作案后,两名悍匪驾车仓皇逃到约1.5公里外的一处犹太裔社区,先在街头向无辜民众射击,之后闯入一间超市并对超市内的店员、顾客展开无差别扫射。

  这起恶性枪击事件令当地猝不及防,市内40多所公立学校紧急封校。在匪徒占据的超市外,泽西市警局、联邦调查局、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等多个执法部门展开联合行动,现场的枪声、警笛声不绝于耳。据英国《每日邮报》称,匪徒在超市内劫持了人质,并与警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对峙。其间双方展开激烈交火,按目击者的话说,双方“至少开了数百枪”,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火药味”。最终,警方驾驶装甲车强行撞破超市的玻璃外墙,并将凶徒当场击毙。

  这场大规模交火过后,案发现场满地碎玻璃和子弹壳,超市内外千疮百孔、一片狼藉。除了2名被击毙的悍匪外,另有3名无辜民众在超市内不幸遇害,其中两人是店内顾客、一人是收银员。据警方负责人强调,遇害民众均为匪徒所杀,而非死于“警方火力”。经警方证实,之前在公墓被匪徒开枪打伤的警探也在送医后不治身亡。据媒体披露,该警探名叫西尔斯,现年39岁,不仅是5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名从业15年的优秀警员。他生前供职于警方反暴力部门,致力于干预帮派冲突、收缴非法枪支,业绩出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泽西市警方正在对这起枪案展开调查。由于两名凶犯已经毙命,二人的身份和作案动机一时之间尚不明确。泽西市警察局长凯利表示,这起凶案的调查工作也许要持续长达数周甚至数月之久。警方已经基本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不过,泽西市市长福洛普在10日晚的表态却为舆论抛下一枚“烟雾弹”:根据他的说法,枪案发生的犹太社区正是凶徒计划好的“袭击目标”。这种说法“惊动”了河对岸的纽约市:纽约市长白思豪一面谴责凶徒,一面将这起枪击事件称为一场“反犹暴力事件”。他表示,美国的反犹主义俨然已经形成了一场国家危机,而现如今这股威胁更是已经蔓延到了“纽约市的门阶处”。他说,自己已经向纽约市警局下达指令,要求该部门严阵以待。

  这场枪案引发新一轮“控枪”的声音。不少媒体注意到,两名凶徒在与警方对峙的过程中均持有大威力武器,且弹药充足。对此,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前主播库瑞克转载了一条推文:“这里是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允许军火说客制定枪支法律的国度。”她在推特上发起了“立刻进行枪支改革”的话题标签,并感叹称:“这就是我们的现实,它原本不应该是这样。”新泽西州民主党议员安迪金也呼吁道:“美国现在需要更明智的枪支安全法律。”

  据美国非营利研究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统计,截至上月底,全美2019年已经发生近40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相当于平均每天发生1.2起,“枪击每一天”的网络笑谈已经成为该国不可回避的可怕现实。这些枪支暴力事件共造成460多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然而,该国的控枪事业仍然举步维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