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明年1月14日起,微软将不再为Win7系统提供安全升级
2019/12/10 19:39  澎湃新闻  

  近日,微软宣布,将于2020年1月14日起停止对Windows 7的支持,并建议用户更新至Windows 10系统。

  在官网一则简短的声明中,微软称:“2020年1月14日之后,微软将不再为安装Windows 7的电脑提供安全升级或支持。立即升级到Windows 10,以保持您的员工的生产力和安全。”

  微软还表示:“如果您在2020年1月14日之后仍然继续使用Windows 7的话,您的电脑仍能继续工作,但可能会更容易遇到安全风险的影响。”

  Windows 7于2009年10月正式发布,迄今已有十年。

  Windows 7是Windows系统中口碑比较好的一个版本。虽然微软早早就在鼓励用户升级至Windows 10系统,但仍然有大量消费者以“难用”为由拒绝升级。直到2019年,Windows 10的用户数才超过了Windows 7。

  Windows 7的前任版本是Windows Vista,是微软改动最大的Windows 系统之一,它奠定了后续Windows系统的基础。然而由于开发日程紧张,Vista在2006年底上市后出现了大量问题。3年后的Windows 7 着重改进了Vista出现问题的地方,以稳定和流畅的系统挽回了消费者的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7上市的2009年,智能手机的潮流已经到来,世界也开始了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转型,移动设备系统成为了iOS和安卓的天下。Windows 10中,可以看到微软让Windows操作系统兼容桌面端和移动端的努力,不过在移动领域,微软依旧任重道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