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19年最后22天:撑不下去的时候,就看看这几个温暖的人
2019/12/09 21:24  人民日报  

  01

  你有多久没有蹦蹦跳跳过了?

  一名建筑工人从路边经过,脸上洋溢着喜悦,蹦蹦跳跳的样子像极了那年刚买到了辣条的我,幸福快乐。

  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四五十岁模样的他像孩童那样跳着,工作服上的灰尘伴随着他的动作,在周身飞起一层薄雾,像一层保护网,让他与难过隔离开来。

  天色昏暗,公交车里塞满工作了一天的压抑,路上的人们行色匆匆,不由得羡慕起他来。

  

  我们都曾抱怨过生计艰难,这位建筑工大叔的一天也并不比谁容易。生活并不是煎熬,有苦痛才会有兴奋,有难过也会有欢欣,有乌云密布,才会有万里无云。你的一切快乐,都是建立在经历过痛苦而未被其打败的基础上。

  将心空出来,把郁闷扫一扫,把快乐装进去,再活成一次孩子的模样吧!

  02

  这个脸上油污还没擦去的男人,开心地说着他这一天的收获。

  “上个月挣了7000,今天花了600。”

  

  

  多少痛苦,源于欲望太大而能力不足……

  03

  上个月,一名女子在车中痛哭的视频触动了很人。

  连续加了两个星期班的她,好不容易能早点下班,本想早早回去做饭,结果因为刚拿驾照、路况不熟而迷路了,丈夫的电话也打不通。

  各种事情涌来,女子情绪崩溃了。

  

  这是不是像极了偶尔被生活捉弄的你我?

  让人动容的是,在女子情绪不稳期间,执勤民警一直在旁边温柔且耐心地疏导,最后还骑车为女子开路,把她送回了家。

  当压力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一些微小的不如意就是那个戳破气球的针尖,导致我们所有的隐忍、沮丧一涌而出。

  然而,你可以失望,但永远不要绝望,毕竟生活并不总是冷酷无情。说不定下一秒,它就会让一个人来到你身边,温柔地帮助你,治愈你的悲伤。

  04

  人头攒动的商场,一只小柯基不知怎么发现了一只气球,兴奋地玩了起来:它用脑袋顶球,眼睛随着气球起起落落,不管铲屎官在哪儿,也看不见围着自己的人群,快乐到忘乎所以。

  

  快乐是能传染的,很快路人们也按捺不住,加入这个气球游戏,笑容渐渐浮现。

  

  快乐,可以是简单的,不用与什么价码挂钩。

  05

  一天深夜,年轻女孩拨打了110报警,哭着说“感觉活着好累”,当时她已喝下农药,还拒绝透露位置。

  

  接警的警察连续5次回拨,直到女孩手机被路人发现,告知了警方具体位置。最后,女孩被大家合力救下。

  

  当你感到无助时,回头看看,是多少双手托举你,行走到了现在。

  06

  一位患高危白血病的姑娘被宣布治愈:

  

  拿到结果,她激动地拥抱自己的主治医生,脸上是浓得化不开的兴奋与快乐,隔着屏幕都让人深受感动,而她的主治医生脸上也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微博@乳腺科吕鹏威

  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我们会突然发现,小城里温暖的阳光、熙熙攘攘的街道、平淡无奇的生活是那样幸福,因为爱的人都在身边。虚惊一场,是世间最该令人憎恨却又恨不起来的词语,因为是它让你明白,万物可爱、生活美好。

  07

  车流中,一名男童突然出现,试图过马路。

  一位路过的女子见状,赶紧从电动车跳下来,跑向男童将他一把拉住,几乎同时,一辆小车与两人擦肩而过。

  很难想象,如果女子没有制止男童,后果将是什么。

  

  陌生人之间,并不是你想的那般刻薄。有快递小哥勇敢接住坠楼的儿童,也有外卖小哥冲入火场救火,还有医生万米高空救人......太多太多的人不为利益,勇敢地为素不相识的人伸出双手。

  正是这一只只手,搭建了人们的互信。当你批评这个世界过于凉薄时,冷静想想,是否是自己刻意拒绝了温柔。

  08

  爱情是多少度?我猜是37℃,因为那是人们拥抱的温度。

  妻子被推出手术室,憔悴的模样让丈夫流下了眼泪,他慢慢地跟着病床移动,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妻子的脸。

  

  可能那年他们相遇,一个眼神,就定了一辈子。

  

  微博@别人家的恋爱

  网上不少关于爱情婚姻的负面消息,让现在众多年轻人痛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但是,如果两个人真心维护、用心打磨,难道所有的爱到最后都会面目全非、支离破碎?

  

  这些发生在平凡人身上的瞬间,或许能告诉你答案,也能给你信心。如果两个人能心贴心地给对方一个37℃的拥抱,让对方明白你爱TA,可能结果会有些不同。

  09

  小朋友间的联络方式很单纯。

  我想见你,就给你留个信;我暂时不在,就告诉你我几点能回来。

  

  微博@宇宙儿童频道

  随着成长,聊天工具越来越发达,聊天却越来越难。我们越来越害怕直接,担心的因素也越来越多,一句“改天”,怕是永远不会再见。

  但是我们总有几个想见的人,不需要一万个理由,就只有一个理由:想见你,跨越千山万水,也要赴上一程,踏雪穿山,等着我。

  越长大,越觉得时间走得更快,匆匆忙忙中,只是一个踉跄便已到了岁尾。

  在2019年已经度过的8000多个小时里,我们经历了欢欣、痛苦、兴奋、落寞;我们迎来了一些人,也送走了一些人。

  也许,生活不会因为这篇文章而变好,但心态可以。如果把自己活成一个孩子一般,或许,有一天你就会发现,今日阳光明媚,小花儿仰着头,一群麻雀从头顶飞过……你拥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在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22天的日子里,我们希望你活得更加快乐,因为,只要春天不死,就会有迎春的花儿年年岁岁开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