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俄视频节目揭香港"修例风波"幕后:露出"华盛顿身影"
2019/12/09 07:43  海外网  

  香港“修例风波”至今未平,今日俄罗斯(RT)7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期视频节目《揭开香港的面具》,探讨风波幕后的黑手,而揭开的面具之下,露出了“华盛顿的身影”。

  

  视频开端,这样描述当下的香港:香港一片混乱,白天的抗议到了晚上就成了暴力骚乱。他们(暴徒)蒙面、在街上设路障、破坏公共财产、在路上点火;他们向警察扔砖、制作汽油弹扔向警察和特区政府办公大楼、破坏政府官员办公室,街上还可以看到美国国旗的踪迹。

  RT称,要揭开香港这场风波的面具。

  

  反对暴徒成了“极其危险”的事

  视频提到,在“修例风波”伊始,美国就已经开始对香港特区政府进行威胁。此外,西方媒体及香港“泛民”议员则不停进行舆论误导,渲染“中国渗入论”。而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正式撤回之后,反对这些“示威者”成了“极其危险”的事情。

  视频列举了暴徒对意见不同的香港市民的暴行:

  殴打拖拽女市民↓

  

  当街刺杀爱国爱港议员何君尧↓

  

  放火焚烧老伯↓

  

  此类暴行还有很多,但俄媒指出,西方政客却毫不掩饰地声援这些暴徒。诸如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美国务卿蓬佩奥之流,都在用“民主自由”的口号美化暴行。

  西方支持香港“民主”,难道不讽刺吗?

  RT主持人发出了一个“灵魂拷问”:西方支持香港“民主运动”,这难道不讽刺吗?

  

  视频回顾了那段令中国人伤痛的历史——鸦片战争。1840年后,英国用炮火打开中国港口,1842年清廷战败,被迫将香港岛割让英国。视频援引专家的话称,在英国殖民期间,中国公民被当成“三等公民”对待,但在本次事件里好像大家都忘了香港是被大英帝国偷走的,“一个帝国偷走他国领土,这差不多是最反民主的事了”。

  

  专家认为,在《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前,香港主要官员都是英国女王任命的,“完全的殖民主义、完全的反民主”,现在看到的选举体系是在香港回归后才建立的。他认为,英国试图制造一种幻觉假象,想让人民误以为“香港在英国殖民时期享受民主,回归后却没有”。

  “华盛顿身影”

  俄媒放出了乱港分子黄之锋与臭名昭著的美国反华议员卢比奥的合照,并讽刺道,看看“示威者”同什么人见面?这些都是世界各地的激进人士。专家直指,这场风波是分裂中国的进一步图谋。

  

  俄媒主持人提到,各种个人、政治团体和组织都在为这场风波“出谋划策”,尤其美国官员和组织,甚至公开勾结香港“示威者”。节目背景板上赫然打出了包括美国中情局及“美国民主基金会”在内的组织。

  

  视频例举,被称为“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曾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务卿蓬佩奥和时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见面。8月则在香港同曾在美国务院工作的Christian Whiton见面,Whiton在接受广播采访时甚至说,在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中为中国政府制造这场危机,“对美国国家利益很有好处”。

  

  此外,同为“祸港四人帮”之一的李柱铭,也去了华盛顿,与蓬佩奥见面。李柱铭曾获得“美国民主基金会”颁发的奖项(注:该组织近日被中国外交部点名制裁)。

  乱港分子黄之锋也被西方媒体包装成了门面人物,他曾同佩洛西、卢比奥见面,今年7月被曝与美国务院官员开会。

  专家Daniel McAaams在视频中说,“美国民主基金会”用美国纳税人的钱资助外国政党(此处指香港反对派),给那些参与暴力骚乱的人提供培训,给外国政客付工资,带他们见蓬佩奥。它应对持续的抗议及“美国政府想要推翻的国家”负责。

  

  他认为,“美国想要通过这个软肋打击中国,他们害怕中国崛起,为此他们不惜斥重金”。

  “为进一步干预打好基础”

  俄媒称,美国已经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宣称支持香港人的民主追求,但事实上,为美国进一步的制裁和干预打好了基础。

  

  俄媒援引专家的话说,这个制裁的目标就是破坏香港,“抗议者”要求的不是民主,他们要求制裁的是自己的城市,但他们没意识到,制裁意味着经济上的勒杀。

  

  视频接着称,过去30年来,中国加紧完成民众心目中最紧要的事,例如脱贫、生活舒适,发展现代经济,美国却认为受到了“挑战”。而现在涉港法案已经通过,香港经济若受风波影响而停滞,香港的未来会岌岌可危。

  RT视频发布后,获得不少微博网友转发,有网友表示,“多谢发出公正之音的国际媒体”。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