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送别!37岁民警牺牲,执法仪拍下最后一刻让人心痛
2019/12/08 15:36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12月7日凌晨,一个悲痛的消息传来,民警张勇因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据@平安诸暨 消息,12月6日22时10分许,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民警张勇在传唤违法嫌疑人时遭到暴力反抗,控制嫌疑人后突然昏倒在地。12月7日1时26分许,张勇同志因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执法过程中,他被推倒在地

  据悉,12月6日21时许,五泄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称自己向老板童某讨要工资,却遭到殴打。接警后民警张勇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因嫌疑人童某拒不配合,张勇随即对嫌疑人童某进行传唤,遭到了童某和他母亲马某、妻子周某等人的激烈反抗,童某拿刀挥舞并威胁民警,张勇被拉扯、推搡并倒地。

  随后增援警力陈武毅等赶到现场。张勇、陈武毅依法对童某采取强制传唤。但童某仍持续暴力反抗,拿起铁榔头试图袭击。经张勇等人合力控制,嫌疑人被制服。在此过程中,童某仍不停辱骂、威胁张勇。

  在全力控制暴力反抗的嫌疑人过程中,民警张勇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双手僵直等情况。控制嫌疑人后,为固定证据,在明显感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张勇仍努力摸索着寻找嫌疑人使用的刀具,直至突然瘫倒在地,失去知觉。经现场急救后送医院进行抢救。12月7日凌晨1时26分,张勇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事发时的执法仪拍下的画面——

  

  视频来源:诸暨警方

  目前,犯罪嫌疑人童某、马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周某予以行政处罚。

  他刚结束与家人长期分居的生活

  张勇,男,1982年1月出生,籍贯山东济南。1999年12月至2018年5月,在部队服役期间,张勇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2018年5月,张勇从部队转业,同年11月分配到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工作至今。

  

  据诸暨日报报道,张勇的妻子也是从部队转业的,是诸暨人,在绍兴高速交警四大队工作。在五六年的时间里,他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妻子带着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住在诸暨。

  每年,张勇请探亲假回家一两次,每次住一个星期左右。有时候才回家两三天,又接到任务,他又要立即赶回部队去。

  所以,这些年张勇和妻子、孩子相聚的日子非常有限。原本以为,他转业回来了,一家人能好好地过日子。对于这个警察家庭来说,在诸暨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得知张勇去世的消息,网友无不表示痛心:

  

  

  

  

  

  一路走好!

  综合浙江新闻、诸暨日报爱诸暨微信公号,诸暨广播电视台、网友评论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