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总工会:将联合公安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暴力对待讨薪行为
2019/12/07 20:52  央视网  

  临近年末,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入高发期。近日,为配合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好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参与做好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

  《通知》表示,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促进欠薪问题解决,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对个别企业恶意欠薪、以暴力手段对待农民工讨薪的行为,将协调公安、司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推动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将与各有关部门主动沟通、积极协调,抽调精干人员参加联合执法检查。同时,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及时发现欠薪隐患,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欠薪报告制度,及时向同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报告,与政府预警监测系统互为补充。

  此外,将加强举报投诉接待力量,畅通工会帮扶中心和“12315”等职工举报渠道。

  按照“护薪”行动工作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参与到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调解工作中,加强与人力资源保障部、人民法院、企业代表组织间的沟通协调,促成问题稳妥解决。工会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机构要将被欠薪农民工纳入重点援助范围,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各级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要把工资清欠工作作为“两节”总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给予必要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