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上班一天坐着不动,为啥还那么累?很多人都忽略了!
2019/12/07 09:37  新华社  

  “好累啊。”每天从早到晚坐在办公室的你,是不是也时常发出这样的心声?

  

  明明没有从事体力工作,却觉得仿佛干了很多体力活似的,有时候甚至感觉比干体力活还累。

  

  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上班时一天到晚都是在电脑前坐着,动动手指,却也会感觉疲惫不堪、浑身不适呢?下面就为您揭晓!

  

  

  

  

  原来,世界上除了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之外,还有一项同样艰辛的付出,被忽视了,那就是“情绪劳动”。

  

  情绪劳动最初是指特定岗位的员工在工作时展现某种特定情绪,以达到其所在职位工作目标的劳动形式。比如:服务行业的空姐、医生等等。

  

  后来社会学家扩大了它的定义,即不管你处于哪个行业,只要涉及人际互动,都可能需要进行情绪劳动。比如:你辛苦为客户设计的方案被毙了,自己一肚子苦水吐不出但也只能憋着闷气重新做……

  

  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上班总是坐着,还很累的原因了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