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追踪,实地调查!辽宁沈阳SR国际新城居民楼火势为何迅速蔓延?
2019/12/06 15:2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今年12月2日晚9点16分,辽宁沈阳浑南区SR国际新城居民住宅小区102号楼发生火情,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迅速进行灭火救人。

  

  据了解,SR国际新城居民住宅小区102号楼共25层,其中1至4层为商用,5至25层为住宅公寓。什么原因导致火势迅速蔓延成灾的呢?央视记者随沈阳市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程师来到事发现场寻找答案。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 武迎雪:冬季北方气温比较低,为了保暖会在一些外墙增加一些外保温措施,像SR国际新城的外墙保温它就是采取的这个外墙贴敷保温板的方式来进行保温。

  消防员告诉记者,类似这种在外墙加装保温板的现象在北方城市的建筑较为普遍,而我国又是高层建筑大户,现有高层建筑30多万幢,超过100米的超高层建筑6000多幢,我国超高层建筑的年均增长率达到8%,高于世界年均增长率的2.5倍。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 武迎雪:保温材料一般分为A级、B1级、B2级、B3级几个等级。A级就是我们常见的岩棉,它就是不燃材料、B1级、B2级、B3级分别为难燃可燃和易燃材料,建筑外墙如果采用B级材料它就容易被点燃,被点燃之后就会导致火灾蔓延速度比较快,烟气毒性会比较大。

  消防员告诉记者,在现有的30多万幢高层建筑中,还有不少是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出台之前的老旧建筑。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 武迎雪:这栋建筑是在2002年建设的,在当时按照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外墙保温这一部分内容是没有涵盖在消防设计审核这个范畴之内的。

  随后,消防员从火场废墟里捡起一块外墙保温板进行点火测试。点燃之后它会迅速蔓延,会产生黑烟和有毒气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