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韩国计划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朝鲜提供500万美元援助
2019/12/06 14:58  澎湃新闻  

  韩国拟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朝鲜提供500万美元的保健援助款项。

  据韩联社12月6日报道,韩国政府6日举行了第309次南北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会议,并审议通过了向世界卫生组织“朝鲜母子保健援助项目”提供500万美元的方案,相关预算将从南北合作基金中划拨。

  韩联社称,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三次通过国际组织对朝鲜提供援助。2017年9月,韩国政府决定为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援助朝鲜婴幼儿和孕妇等弱势群体的项目提供800万美元,今年交付了善款。今年6月,韩国政府又决定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向朝鲜提供5万吨大米,并汇款约1177.5万美元,但是朝方拒绝接受这笔援助。

  有一些声音认为,在朝鲜对外加剧军事敌对的情况下对朝鲜予以援助并不妥当。对此,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政府坚持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无关的基本立场,明年仍将稳步推进对朝援助项目。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