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顶替退伍军人工作23年 冒名者在安徽太和另有户籍
2019/12/06 09:41  中国青年报  

  “河南郸城:顶替退伍军人工作23年,冒名者已被停职”一事有最新进展:冒名顶替者为与河南省郸城县邻近的安徽省太和县人,在当地另有户籍。郸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12月5日再次表示:“此事无论牵涉到谁,绝不包庇,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972年出生的仵瑞华是河南省郸城县白马镇人,于1992年参军入伍,1995年12月退伍返乡。“退伍时部队首长说让我到民政部门报到,应该会安置工作。”仵瑞华说。

  根据规定,仵瑞华返乡后到郸城县民政局上交了退伍军人有关档案证明材料。“当时,县民政局安置办工作人员说,工作的事情随后就办。”仵瑞华说,“我后来又去县民政局几次问工作安置情况,民政局工作人员说让在家等通知,有消息会通知我。”

  最初,仵瑞华对安置工作抱有很大希望。1996年,迫于生计,迟迟等不到通知的仵瑞华便南下务工。2008年,仵瑞华回到了郸城县,“从亲戚朋友家多处筹借了3万元,在白马镇上开了一个水暖器材店”。

  今年10月,仵瑞华发现,在郸城县政府公布的全县退伍军人工作安置情况名单中,自己早在1996年就已被安置工作。“为什么当年没有人通知我,我还去民政局跑了那么多趟?”随后,仵瑞华多方奔走查询发现,“自己”确实已于1996年被安置到郸城县白马镇政府工作,并于2000年初已调到郸城县宜路镇工作。

  有知情人士说,冒名顶替被安置到白马镇政府工作的“仵瑞华”其实前几年并没有上班,直到调到宜路镇工作后才上班。

  仵瑞华通过查询冒名頂替的“仵瑞华”的人事档案发现,“仵瑞华”,1979年出生,1992年工作,28年工龄,“进入单位来源”为退伍战士,现职务为高级工,每月工资3489元,进入单位时间是2000年1月。

  “人事档案、父母姓名及亲属关系,全是我的。”仵瑞华说。

  据知情人士介绍,冒名顶替者“自称徐涛”,是与郸城县邻近的安徽省太和县人,在当地另有户籍。

  目前,郸城县委成立的由县纪委监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地开展调查工作中,冒名顶替者已停止工作并已接受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