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男子伪造副县长任命文件骗百万 女老师被骗与其结婚
2019/12/06 09:30  华西都市报  

  

  “80后”男子李某谎称自己是副县长,骗取一名女教师信任后结婚。随后,他伪造任命文件、政府文件、房产证等,向岳母及亲属行骗,最终被妻子识破后离婚。

  12月5日,四川乐至县公安局通报该起荒唐诈骗案。男子李某1980年出生,毕业于成都某大学,与前妻离婚后,他继续行骗,12名受害者被骗100余万元。最终,一名受害人报警,乐至警方将李某抓获。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伪造红头文件 “副县长”骗丈母娘10万

  李某从成都某大学毕业后,2012年回乐至童家镇老家,与一名小学女教师相识。

  李某向该女教师及家人谎称自己是一名下派干部,并取得了女教师及家人信任,很快与女教师成婚。

  婚后,妻子及家人发现李某并没有去上班,多次询问原因,李某谎称要等省政府任职调动文件。过了一段时间后,他还悄悄聘请一名驾驶员帮自己开车,减轻了妻子及家人的疑虑。

  此后,李某伪造多份乐至县城的房产证明,其中一份产权人姓名是丈母娘的名字,他谎称是送给岳母的房产。“因为他丈母娘是农村人,就都相信了,但他没把这些证件拿给妻子看。”办案民警介绍。

  2014年,李某又伪造了一份《资阳市人事局文件》,内容为“把李某从资阳市财政局调入资阳市乐至县人民政府工作,任县委代书记、副县长”。这份红头文件行文存在语病,落款只有资阳市人事局,却同时盖有其他单位的印章。

  李某将这份“任命文件”拿给岳母看,并谎称手上拿到一个项目,是重新整修岳母所在村的道路,让岳母缴纳10万元保证金来承包。

  得手后,他又以其他项目的名义,向妻子另外两名亲戚分别诈骗8万元和22万元。

  总共骗取40余万元后不久,此事被妻子得知,她认为家人被骗了,随后与李某离婚,但是没有报警。

  而李某的“专职”驾驶员,服务半年后“被解聘”,也没拿到工资。

  冒充下派“局长” 包工头识破其身份后报警

  2014年,离婚后的李某没有收手,他通过新认识的女朋友,认识了从事工程承包的童先生。

  得知童先生从事修路和修房子工程后,李某自称是省上下派到乐至某局的局长,并对童先生说自己手里的工程项目不需要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同时,为了进一步取得童先生的信任,李某还多次将自己的任免文件、工程项目文件等资料拿给童先生看,并说现在这个项目有很多人竞争,“因为你是熟人介绍才想到给你说。”

  为了进一步增强童先生的信任,李某还多次带童先生到各处工地上参观,并向其介绍工程项目情况,这让童先生对李某的“局长”身份更加深信不疑。为了得到李某的“关照”,童先生还主动和李某套近乎。

  之后,李某以需要疏通关系、打点为名,先后要求童先生支出约5万元。期间,童先生多次向李某询问工程承包情况,李某以正在审批为由告诉童先生耐心等待,但一直没有等到承包结果。在多次催促无果后,童先生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托朋友打听,结果发现乐至县并没有一个叫“李某”的局长。童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乐至县公安局童家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但是,李某却从此杳无音讯,警方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嫌疑人落网 12名受害人被骗100余万

  近3年来,乐至警方持续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踪迹进行深入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李某的真实身份及落脚点。2019年8月,通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在乐至城区一小区内将李某抓获。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自2013年至今,李某冒充国家干部身份在雁江、乐至等地区以可以帮助承包工程项目、帮人安排工作等为由,先后骗取12名受害人共计100余万元。

  100万元去哪里了?李某交代用于承包工程,但是警方调查发现其未承包过任何工程。

  警方调查中发现,李某伪造多份资阳市财政局文件,涉及省政府特殊任务奖励、工程项目、政府补贴等。他还伪造多份政府任命文件,涉及副县长、财政局长、农业局长、建设局长等多个身份。目前,李某已被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