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首场总统弹劾调查听证会举行 特朗普曾表态:绝对的耻辱
2019/12/05 16:3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4号举行该委员会首场针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邀请4名法学教授就弹劾总统的宪法基础作证。听证会上,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立场严重对立。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在听证会上说,特朗普在处理乌克兰事务时“直接而明确地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选举”,此举违反宪法。而资深少数党成员、共和党人道格柯林斯表示,民主党人担心在2020年选举中落败,因此急于推进弹劾调查,相关指控并非基于事实。

  

  参加听证会的4名法学教授中,有3名受民主党邀请,他们都表示,特朗普涉嫌滥用职权、妨碍司法等,其行为已满足被弹劾条件。受共和党邀请的法学教授则表示,民主党人弹劾特朗普的理由不充分,他担心这会“降低弹劾标准”。在后续进程中,委员会将就是否发起弹劾进行投票。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曾邀请特朗普及其律师出席4日的听证会,但遭到白宫拒绝。听证会期间,特朗普正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他抨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3号投票通过的弹劾调查报告是一个“笑话”,认为针对他的弹劾调查对美国来讲是“绝对的耻辱”。调查报告称,特朗普以个人方式或通过其代理人寻求乌克兰政府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以帮助他连任。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等。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在超过两个月的调查过程中,民主党人传唤了若干证人提交材料并进行闭门取证和公开听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