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幼儿排队自扇耳光,盱眙教育局:辞退涉事教师
2019/11/22 14:54  澎湃新闻、扬子晚报  

  幼儿园小朋友排队自扇耳光,扇几下看看老师继续扇 来源:@大河报豫直播(00:35)

  疑因中午没有午休,盱眙一幼儿园小朋友被罚排队自扇耳光。当地县教育局通报称对涉事老师予以辞退,并在教育系统内对涉事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

  11月20日,一段疑似“小朋友没午睡,竟被老师要求自己打耳光”视频引人关注,视频中小朋友排队站好,依次对自己扇耳光,有网友称该行为有损小朋友人格尊严,幼小的心灵不容受到伤害。

  11月22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教育局向记者提供一份针对此事的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及,经查,2019年11月18日中午,盱眙县伟嘉幼儿园(民办)大一班老师陈丽珠在学生午休期间,因4名学生嬉戏打闹,影响其他学生休息,在老师多次提醒后,仍然没有午睡。老师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运用不恰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体罚,忽略了学生的感受,给学生心理造成了伤害。

  说明中表示,事发之后,该园园长、年级主任以及该班教师已经及时向家长进行了道歉,该园也已对该教师作出撤销班主任职务并扣除三个月绩效工资的处理决定。

  鉴于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盱眙县教育局决定在教育系统内对涉事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责令该园对聘用教师陈丽珠予以辞退。

  此前一段网传视频显示,11月18日14时43分,一名身着米色衣服女子旁,4名儿童列队站立并依次自扇耳光,每人约10次,而后旁边数名儿童也走到该女子面前,有儿童在自扇耳光途中目视前述女子,短暂停顿后继续。

  据扬子晚报报道,21日,盱眙教育局注意到该视频后,已介入调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