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离“围棋之神”最近的男人,退役了!
2019/11/21 07:11  紫牛新闻  

  

  围棋传奇

  11月 19日,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正式向韩国棋院递交“辞职申请书”,宣布退役,结束了近25年的职业围棋生涯。在25年的棋手生涯中,李世石留下过太多辉煌(14次个人世界冠军仅次于李昌镐的17冠),下面让我们用几个经典照片以及瞬间,回顾下这位韩国天王的围棋之路。

  梦开始的地方

  

  初登世界冠军宝座

  2002年8月3日,第15届富士通杯,19岁李世石击败了韩国老前辈刘昌赫,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世石风暴”由此开始席卷棋坛。

  一生之敌

  

  是敌人更是朋友

  说起李世石就不能不提古力,在“世石风暴”肆虐的年代里,唯有古力屹立不倒。两人在各种赛事里如宿命般地不断交手,直至李世石退役时,两人战绩是25胜25负外加1局无胜负。

  2014年的古李十番棋,31岁的李世石以6比2的比分击败古力,500万元人民币(税后)的优胜奖金更是创了围棋比赛之最。

  是敌人更是朋友,在得知李世石退役消息后,古力感叹: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感谢你不畏强敌,在与阿尔法狗(的对决)中弈出神之一挖,捍卫了人类智慧文明的瑰宝;感谢你一直作为我追赶的目标,陪伴我鼓励我前进!依稀记得你曾经说过,“即使从山顶滑落我也不后悔,因为我曾精彩地活过!”那么今天,让我为你敬杯酒,希望今后你能活成更加独一无二的李世石!

  

  古力留言

  离“神”最近的男人

  

  人机大战

  2016年3月9日,刚刚过完33岁生日不久的李世石,迎来了一个名为AlphaGo的围棋程序。这场人机大战不仅引爆了围棋界,更把“人工智能”介绍给了全世界。

  3天后,人机大战第三局,压力巨大的李世石再度输掉比赛,0比3提前落败,赛后他哽咽着向人们道歉:“输给电脑的只是李世石个人,不是整个人类……”

  3月15日,人机大战第四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李世石下出“神之一手”,取得人类棋手对阵AlphaGo的唯一胜利。赛后他说,这场胜利无论用什么他都不会交换。

  

  

  

  更年轻的柯洁让李世石萌生退意

  曾几何时,刚出道的李世石也是一身桀骜不驯,比如在2003年农心杯上就曾放言:看不起中国围棋的两位领军人物聂卫平、马晓春。

  斗转星移,2015年梦百合杯决赛前,中国围棋新秀柯洁放出狂言:“李世石之前说他有五成希望取胜,我想如果一共是一百成的话,他有五成……另外我想说,传奇是时候落幕了”。对此,李世石是否有似曾相识之感?同样的狂妄,同样的无畏!当时只有18岁的柯洁,从此还真的在国际各种大赛中“吊打”李世石。

  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刻起,李世石已经知道属于自己的时代终结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