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这两个年级的学生肥胖率、视力不良检出率均有所上升
2019/11/20 20:1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施雨岑)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20日对外发布《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和《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报告》。监测结果显示,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肥胖率、视力不良检出率均较2015年有所上升。

  体育与健康监测结果显示,四年级、八年级学生的肥胖率为8.8%和9.7%,比2015年分别上升了1.9个和2.2个百分点。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为38.5%和68.8%,分别比2015年上升了2.0个和3.5个百分点。

  同时,数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学生数学学业总体表现良好,四年级、八年级学生达到中等及以上水平的比例分别为84.8%、78.8%,与2015年相比基本稳定。

  据介绍,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分学科的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根据《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我国2018年开始第二周期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首年监测学科是数学、体育与健康。报告用数据客观揭示了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数学、体育与健康方面的发展状况,作为第二周期监测,还增加了跨年比较分析,全面呈现教育质量变化情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