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广大车主 明年1月1日起,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
2019/11/19 15: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绿色出行的目的,从2020年起,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技术代替人工收费的方式。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实现。届时,全国ETC用户数量预计突破1.8亿,各省(区、市)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ETC使用比例达到90%以上。

  截至11月13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6479.7万,完成发行总目标19085.56万的86.35%。全国高速公路入口客车ETC平均使用率为64.33%,环比上升了0.11个百分点。南京今年ETC用户发展目标数210.9万辆,截至11月14日,累计ETC发行约150万辆,完成年底任务量的70%。

  免费安装 真正体验高速“无感”支付

  为推动ETC的普及推广,国务院、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国家负担安装费用,用户可以通过事先绑定既有银行账户或新办银行账户以及第三方支付方式申办ETC。 从2019年7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ETC车辆享受不少于5%的无差别通行费优惠,并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抵扣增值税。

  对于未安装ETC的车辆,只能通过数量较少的MTC、ETC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通行费各类优惠。2020年12月底前,还将在车辆密集的火车站、医院、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等公共场所普及ETC应用,方便快捷;未来,ETC的使用将会更多的纳入日常生活,广大车主使用ETC消费还能享受积分累积,并可兑换相应权益。安装ETC,在享受便捷、优惠的同时,共同推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

  目前,南京市ETC发行推广工作主要通过江苏通行宝公司及各商业银行推进。即日起,车主朋友可前往省内63家ETC自营网点、各高速服务区、中农工建交等各大商业银行网点现场办理ETC。也可关注“南京交通”微信公众号、“ETC助手”公众号、“通行宝ETC”公众号、“苏通卡”小程序以及各商业银行APP在线办理。各机关单位、企业团体、乡镇(街道)也可预约开展上门服务。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王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