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李国阳任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2年前公示为团省委书记遭举报
2019/11/19 08:33  澎湃新闻  

  

  淡出安徽政界近2年后,曾在正厅级干部任前公示期间遭遇举报的共青团安徽省委原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国阳近日“低调复出”,出任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据安徽省科技厅官网消息,11月11日,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论坛暨科创企业培育库扩容发布仪式在上海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李国阳率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另据安徽中医药大学官网消息,11月16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开幕式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等嘉宾出席会议。

  上述官方消息表明,李国阳已于近期出任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多位安徽政界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新任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即共青团安徽省委原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国阳。2017年11月,李国阳在安徽省委组织部公示其为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提名人选并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期间被群众举报,经有关部门查实后失去了提名资格。此后至今近2年,李国阳淡出安徽政界,未出现在官方公开消息中。

  此前拟提名李国阳为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人选的公示,由安徽省委组织部于2017年11月25日通过《安徽日报》等媒体发布。

  当时公示称,李国阳,男,汉族,41岁,籍贯、出生地辽宁海城,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拟提名为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人选并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党组书记。

  公示指出,如有情况需要反映的,请于2017年11月25日至2017年12月1日向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口头、书面或通过举报网站反映,并留有相关联系方式。

  澎湃新闻多方了解到,上述公示发布后,即有相关人员举报反映李国阳的有关问题。经安徽省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李国阳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的提名资格被取消。

  据微信公号“政事儿”2017年12月21日消息,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在履行任前公示程序时,因为被群众举报,李国阳的任前公示未获通过。从从严要求干部的角度来说,他的问题虽然是很小的问题,但已经不适合作为提名人选。后来经安徽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提名孔涛为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李国阳没有进入最终的提名人选名单。

  多位安徽政界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李国阳“很小的问题”是差旅费报销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也不大,大约两三千元。然而,正是这个“很小的问题”,让李国阳的仕途遭遇挫折,失去晋升为正厅级干部的机会,以副厅职级“赋闲”2年。

  据人民网安徽频道报道,2017年12月15日,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省委常委和书记班子。时任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孔涛当选为新一届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单强、李波、张敏(挂职)、李跃波(挂职)、汪萌(兼职)、苏明娟(兼职)当选为副书记。李国阳已经不在共青团安徽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中。

  公开资料显示,李国阳是一位“老团干”,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作。他历任中国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部长。2011年3月,李国阳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

  多位熟悉李国阳的安徽政界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李国阳还很年轻,工作能力也很出众。换一个角度,2年前的挫折对他来说未必不是好事,这有助于他今后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澎湃新闻注意到,截至2019年11月18日,安徽省科技厅官网“机构领导”一栏尚未更新。该栏显示,安徽省科技厅目前有5位厅领导,分别是:党组书记、厅长、合芜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宛晓春,副厅长罗平,安徽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

  另据宿州市埇桥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埇桥新闻网消息,11月14至15日,首届中国烧鸡产业发展大会在埇桥区召开,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等出席大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