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不能骂完国足,再骂想要出门踢球的孩子
2019/11/17 07:15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讯(记者 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国足客场不敌叙利亚,国奥1:5惨败于澳大利亚国奥,网上充斥着太多对中国足球的“骂声”,今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在个人微博发文,阐述了她对足球的看法。

  

  孙雯原文:

  只代表我个人意见,国足每一输,吐槽和砖家悲伤成河……动力定型了我们的思维,骂完国足再骂想要出门踢球的孩子“踢什么球,赶紧做作业去”——-转发新华社某体育大咖的评论:“足球是热门话题。有人劝我写评论,可该说的话几年前、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已经说过了,这里简单再啰嗦和重复几句吧,评论就算了。第一,足球不是“实验室工程”,是社会系统工程,没有足够庞大和有质量的足球人口,国足不可能实现突破!第二,我们的文化基因、社会支撑、教育环境,都无法为足球提供足够好的养分。足球问题是行业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终极解决方案,但这需要时间!第三,中国足球处于体制转换期,新旧体制的长处都没有学到,所以国足既不如过去的专业球队,也不如国外的职业球队。解决之道依然是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第四,中国足球需要有一批牺牲当今政绩和仕途而为未来默默奉献、扎实打基础的殉道者。第五,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之后你们就会发现,其实中国足球还是一个不错的项目。至少,中国足球不忽悠!”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