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向暴力说不!香港市民自发前往港大清理路障
2019/11/16 19: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11月16日下午,大批市民自发前往香港大学附近的薄扶林道,清理道路上的垃圾,拆除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参与市民表示,香港人要站出来,大家一起合力对抗暴徒。

  

  香港大学附近薄扶林道上的混凝土块路障是这几天暴徒为了阻断交通设置的,非常坚固。16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参与清理路障的市民正手持铁棍、铁锤,齐心协力敲打这些混凝土块。把混凝土路障敲碎,然后再用铁铲等工具把碎渣清理干净,每清完一个路障,现场市民都相互击掌欢呼,相互鼓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到下午5点,薄扶林道全线路段恢复畅通。

  

  据了解,此次参与清理路障的市民有近百人,不仅有附近居民,有港大校友,同时还有外国友人的身影,现场氛围非常热烈。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在市民齐力清理路障时,一旁天桥上仍有黑衣人指骂市民。

  “这些暴徒用铁棍打坏建筑物和地铁玻璃,今天我们就用铁棍移走他们设置的障碍物。”参与清障的市民表示,希望香港人都站出来,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对抗暴徒。“我们一起清除他们设置的障碍物,为香港发展作出贡献。”

  

  近几天以来,在香港的西湾河、旺角、天水围、浸会大学等多处路段,都有市民自发前往清理路障。还有市民计划明天前往红磡海底隧道再行动,清理路障,向暴力说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