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多些“小草”人间更温暖
2019/11/15 22:46  新华报业网  

  “我个人只是万花丛中的一株小草。”季华,一位默默无闻的退休老人,直到去世前不久,他不为人知的匿名捐款“秘密”才为人所知。

  诗人写道,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几十年来,他默默坚守了一株“小草”的事业。这株“小草”的本色是质朴。他是原南京军区的老首长,然而,他“吃得不好,住得不好,西红柿炒蛋就是荤菜了”,对自己很吝啬,对他人很大方。一株“小草”的品格是奉献。慈善不炫耀,善心更厚重。在他的房间里,留下的是一张张银行汇款单、一沓沓感谢信,在别人眼里,他是“老抠”,但这只“铁公鸡”却不吝惜地连丧葬费也捐了。

  “小草”虽小,本色与品格托举起生命的力量。像季老一样,越来越多的好人在悄无声息中默默地做好事、做善事,默默发扬着“小草精神”。他们中,有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普通职工;有数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的好媳妇;有南通的“莫文隋”,有无锡的“炎黄”。他们平凡普通,却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却令人倍感温暖。一株株“小草”,摇曳着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的社会多一些这样的“小草”,执着一个信念,坚守一个岗位,奉献一片爱心,以个人的点滴之举,温暖你我,温暖人间,共同建构起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显示度的文明之地、有感受度的精神家园。

  交汇点记者 魏晓敏

标签:
责编:张超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