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天冷穿秋裤,人冷吃火锅”!这份热腾腾的地图,你需要不?
2019/11/14 14:15  中国天气网  

  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在吃货眼里,世界万物皆可涮!

  

  近日,10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倾巢南下”多地气温遭“腰斩”全国吃火锅抗寒地图应运而生告诉你哪里将冷到瑟瑟发抖急需火锅“续命”

  

  降温啦!火锅约起来

  “双11”抢购狂欢刚刚落下帷幕,从西伯利亚“派送”的冷空气比衣服先“到货”,席卷中东部开启气温“打折满减”活动。专家分析,13—14日是这波冷空气影响最强烈时间段,东北、华北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13日,我国中东部多地降温剧烈,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及江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6—10℃降温,吉林、辽宁、河北等地降温12—18℃。

  此外,东北等地还出现大范围降雪,体感嘎嘎冷,急需火锅来“续命”。

  南方地区白天降温还不算太厉害,但早晚气温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路猛跌。杭州、南京早晚气温不到10℃,建议上述地区小伙伴可以来顿火锅抵抗冷空气。

  华南地区依旧太“南”,冷空气抵达时已消耗大部分能量,降温实力一般。未来三天华南气温相对较稳,华南小伙伴该吃啥就吃啥,不吃火锅也还行。

  14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温主要集中在东北中东部和东部、南部沿海地区,但雨雪天气被按下“暂停键”,全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

  15-18日新一轮强冷空气再“发货”

  据悉,15日此轮冷空气趋于结束。但之后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再“发货”,预计15日夜间-18日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局地降温达8—12℃,届时气温0℃线将南压至沿淮一带。

  

  对于东北、华北一带来说,气温就此“一蹶不振”,东北最高温在冰点附近摆动,华北最高温维持在10℃上下。

  火锅大PK!你Pick哪一款?

  “天冷穿秋裤,人冷吃火锅”,火锅这种神奇的食物,专治“朋友聚会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病”。作为长期傲居于中国美食榜前列的食物,火锅在四川、重庆习惯被称为“火锅”,在广东一带叫“打边炉”,宁夏直接叫“锅子”,江浙地区叫“暖锅”,北京被称为“涮锅”。每年冬天,全国各地小伙伴纷纷加入火锅大军。

  

  此外,还有以菊花暖锅、一品锅、三鲜火锅等为代表的“江浙派”火锅,以菌菇火锅、酸汤鱼火锅等为代表的“云贵派”火锅,以及以海南椰子鸡火锅、湖北野味火锅等为代表的其他种类火锅。说了这么多,你最钟爱的哪款火锅?

  吃火锅“防上火祛燥”指南

  火锅是一种偏燥的吃法,吃后“上火”,出现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口腔溃疡、口唇干裂、爆痘等症状,那冬天吃火锅如何吃得既解馋又健康呢?

  要控制吃火锅的频率。即使再喜欢一周也不能超过一次,且每次最好控制在两小时以内。清水或清汤锅底最好。锅底中加一点葱姜、香料、桂圆、枸杞、党参等滋补类中药,既能滋补营养,又能清心泻火。多吃叶菜、菌类和豆制品。除了肉品,多吃菠菜、芹菜、红薯、青豆、老豆腐等新鲜天然的绿色食品。搭配适宜饮品和水果“泻火”。吃火锅可以搭配喝清茶、绿豆粥、豆浆之类的饮品。吃完火锅隔半小时后,还是应该再吃点凉性的水果“泻火”,比如梨、橙子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