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女子挑战“网红桥”摔成粉碎性骨折 有气垫也难保安全
2019/11/14 08:25  武汉晚报  

  “网红桥”在各短视频平台上引爆大江南北,很多公园和景区也都设立了类似的游乐项目,在动感音乐下,走上水上吊桥并左右晃动看谁能坚持到最后,玩法看似相当刺激,却暗藏风险。上周末,武汉一位女士在周边景区游玩时,从“网红桥”上坠落到柔软的充气垫上导致骨折。专家提醒看似柔和的充气垫弹力也会伤人。

  尝鲜“网红桥”,小腿摔成粉碎性骨折

  上周末,41岁的张女士和家人去周边景区游玩,看到景区内设有非常火的“网红桥”。与视频中不同的是,桥下并没有水,而是充气垫,“想着摔下来也是在气垫上,不会把身上打湿,还比较安全”,张女士立即买票上桥体验。

  起初,张女士感觉还能掌控,可到了桥中段,明显感觉晃动幅度特别大,突然一个没稳住,失去了重心,摔下落在了充气垫上。当时,便感觉脚疼得站不起来,随后发现裤子上都是血,家人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该院修复重建科吴明正医生介绍,张女士的右小腿划了一道约5厘米长的伤口,伤口污染较重,需立即急诊手术。术中发现,患者小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周围的神经血管也有部分断裂。当天手术完成伤口清创、血管神经修复和骨折固定,后期还要进行二次骨折内固定手术。

  为何有软垫摔下来还是导致粉碎性骨折?吴明正医生解释,患者当时穿着后跟较高的鞋,落地时本就不稳,容易崴脚。落下后,受力的部分垫子凹下去了,周围会自然凸出,加之患者落下的力量,容易让腿骨折断。“脚没踩稳就易受伤,如果摔下来用手支撑,手部落地位置不当,扭到后也会导致骨折。”

  医生提醒,体验此类游乐项目前,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以免受伤,外出游玩时最好穿平底鞋。

  网上仍有多条相关视频医生提醒游玩时提高警惕

  今年11月2日,在湖南省常德市,一名男子在当地景区“网红桥”上玩耍时摔下,自行爬起后突然倒地当场身亡,现场全程被监控拍下。

  记者搜索发现,目前,短视频平台上仍然有多条“网红桥”的相关视频,视频内容均为不少人两腿叉开站在木制吊桥上来回摇晃,下面为气垫、水面或海洋球。这些视频显示,不少游客会从摇晃不止的桥上摔落下来。有关方面就此视频发布了风险提示,提醒勿盲目效仿,注意个人安全。

  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科医生郭张强提醒,即使下面是水面,落下时没有掌控好落水姿势也容易摔伤;如果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掉到水里后发生了呛咳,尤其是呛咳后咳嗽不止的,可能会导致肺部问题。(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 荆彤 杨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