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在手扶电梯跑上跑下被卡住 2岁男童折断3根脚趾
2019/11/13 08:37  武汉晚报  

  

  2岁男童跟着保姆逛商场,不料孩子在手扶电梯上玩耍时,右脚被电梯缝隙卡住,导致足部3根脚趾骨折,幸亏及时送医治疗,骨折部位得以复原。

  2岁的小华家住汉口,平时活泼好动,特别喜欢在阶梯上爬上爬下。12日上午,保姆带他到附近商场闲逛,看到手扶电梯的小华非常兴奋,在电梯跑上跑下玩耍,保姆在一旁等候。不料只过了3分钟左右,保姆突然听到小华的哭喊声,上前发现小华右脚被卡在电梯踏板边缘的缝隙中。她连忙呼喊工作人员停止电梯运行,并立即带着小华到附近医院就医。

  接诊医生检查发现,小华右脚的第2、3、4根跖骨全部骨折,必须通过微创手术给骨折部位复位。想着孩子年龄太小就要手术,小华的父母不忍心,转而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医生陈博通过徒手正骨复位,石膏外固定等处理,避免手术的同时将小华骨折的部位全部复原(见图)。

  陈博提醒,自动扶梯的出入口、踏板与踏板之间的缝隙、踏板边缘的缝隙等部位都是容易导致孩子受伤的地带。5岁以下儿童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在警戒线内站稳扶好,不做逆行、嬉闹等危险的动作,避开安全隐患。(记者 武叶 通讯员 李晗)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