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突然被同事拉黑竟因没回复微信,只读不回你怎么看?
2019/11/13 08:21  重庆晚报  

  谁都有收到微信忘记回复的经历,在常人看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25岁的周桦就因为忘记回复同事微信,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中。周桦很不解,几个月的同事之谊,就因为这么一件小事毁掉,实在是无法理喻。

  

  本想看完电影再回复没想到自己已被拉黑

  记者昨天在沙坪坝三峡广场的轨交1号线站内,见到了周桦。周桦说,半年前,她进入了附近一家商务信息咨询公司从事文职工作,比她大1岁的琦琦在人事部工作,由于二人年龄相近,也都属于单位的“小板凳”,很快就成了朋友,时常一起约吃午饭,“可是因为这点小事,就把我拉黑了,太扯了吧。”

  周桦回忆,11月8日晚上9点半,自己正和男友在观音桥的万达影院看电影,琦琦突然给她发来了这条微信:“双11我还是要剁手了,要把那个手机买了,老铁,你觉得吔?”周桦说,读这条信息时,电影刚刚开始几分钟,她打算看完电影再作回复,就将手机揣回了包里,但看完电影她又忘记了。

  到了11日上午,周桦在单位碰到了琦琦,她感觉琦琦有些神色怪异。“当时我也没想太多,毕竟是上班时间。”到了中午饭点,周桦去喊琦琦吃饭,有同事说,琦琦已经下楼去吃饭了,周桦给琦琦发去微信消息:“老铁,整饭不等我呀?”却显示:“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周桦说,自己这才发现,竟然被琦琦拉黑。周桦翻看了下微信聊天记录,隐隐感觉琦琦是因为自己没回复微信而生气,但又觉得这事情太小,估计另有他因或是有什么误会。

  一直不回我微信 是不重视我这个朋友

  “我给琦琦打电话她也不接,我就通过我们的工作QQ群,加她QQ好友,肯定要问清楚呀。”周桦说,直到当天下午3点,琦琦才通过了周桦的QQ好友验证,几番询问下来,琦琦终于发言:“不是不爱回复我微信。”

  周桦说,自己看到这条回复非常无语,但还是解释了自己当时在看电影,琦琦过了许久又发来一条QQ称:“对了,那天我看到你看完电影还发了朋友圈。”周桦说,和琦琦的这番对话下来,自己也有点发火,“我觉得她实在太小气了,完全是小题大做,几个月的友谊经不起这点事。”

  周桦的大学同学郑佑颜也认为,琦琦的做法实在难以理解。记者昨天给琦琦拨通了电话,她只回应了一句:“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她也知道,这种情况一直不回复我,只能说不重视我这个朋友。”

  微调查 只读不回你怎么看?

  范小姐(27岁 女 财务):听说过一个词语叫做“意念回复”吗?我忙起来的时候,经常就以为我回复了消息了,但其实我没回,也收到过很多朋友的控诉,但久了他们也都习惯了。

  李林宇(28岁 男 销售):我一般工作时间的时候,与工作和客户有关的就会立马回复,但如果是找我闲聊的我就会不忙回,然后经常就会忘记回,也被拉黑过,其实真的是忘了。

  蒋成芸(28岁 女 文员):对于没回复我的人,我会这么处理——很急的事情,我打电话过去问,不那么急,那就等TA忙完了再回。如果事隔多天也不回不解释,我心理上就先把TA拉黑,视情况再看要不要真拉黑。

  刘先生(31岁 男 金融):其实不回复我会理解为对方忙或者忘记了,但如果很快TA就活跃在了朋友圈里,我肯定会觉得被轻视了。

  没时间回,可以标记为未读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当大家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社交后,都巴不得自己发出的消息可以“被秒回”,而遇上对方没回复的情况,就容易产生不安和猜测,但实际上,如果对方是正在忙或者忙完忘记回复,你硬给对方扣上“不想回”的帽子,岂不是太伤感情,如果实在介意,建议可以在下次见面时,玩笑般的提起那条未回消息,看对方的反应再作判断和决定。

  而对于常常一忙就忘回复消息的人,建议要么养成一个打开消息先回个“在忙,等会”的习惯;要么就将忙时收到的消息随手标记为“未读”,闲暇时再慢慢回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