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媒:逾八成全球投资者将增加中国投资
2019/11/13 08:18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景顺投资公司、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11月11日发表调查显示,有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据路透社11月11日报道,“中国经济的蓬勃增长和持续致力放宽市场准入,对国内及全球投资者而言,是一个重要且愈来愈具吸引力的机会。”景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蒂弗拉纳根称。

  该份名为《中国投资定位》的调查报告访问了北美、亚太区以及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在内的411名资产所有人及专业投资者,他们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从5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至超过100亿美元不等。

  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近90%的受访者对中国有“专门的投资配置”。这里的“专门”指的是那些只针对中国的投资,而不是更广泛的地区或新兴市场等其他类别的投资,或包括通过管理基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或其他投资工具对股票、固定收益或另类资产进行具体配置。

  在其他没有对中国专门投资配置的10%受访者中,约三分之二表示仍会通过全球、亚洲或新兴市场货币篮子投资中国。

  报道介绍,拥有专门对华投资配置的调查受访者对其维持配置设置了多个目标。首要目标是“投资组合多元化”(87%),其次是“为内部团队获取经验”(69%),之后是“寻求超额回报”(62%)。当问及这些目标是否已经实现,77%表示目标已实现。

  此外,调查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对中国经济前景更为看好。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的全球经济状况将好于当前,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状况将会更好。

  报道称,调查并显示,股票是最受机构投资者欢迎的资产类别,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直接配置中国A股在岸股票市场(北美高达82%),以及逾半数直接配置中国H股离岸股票市场(亚太区达80%)。

  在未来12个月内,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期将会增加在岸中国股票的配置,这是所有中国资产类别中占比最高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