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企业私设防无人机设备,多架民航航班信号丢失
2019/11/08 18:12  上游新闻  

  近日,哈尔滨机场多架航班在某县附近频繁发生航空器GPS信号丢失,部分航班出现ADS-B系统故障。经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机构排除发现,是当地一企业私设“无人机管制设备”,从而严重干扰民用航空GPS系统。

  

  执法人员查获的无人机管制设备用。图源于无线电管理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位于黑龙江311省道附近,私设管制设备用于防止无人机闯入,执法人员已经依法对违法设备进行拆除。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获悉,11月初开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多架次航班在近地起降过程中出现GPS信号丢失,部分航班ADS-B系统故障,严重威胁飞机与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且其他省份部分机场干扰已持续20多日,导致10多架次航班复飞。

  黑龙江省工信厅接到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来函请求进行无线电干扰排查。11月3日18时,各排查小组整装出发,在重点区域两条主要道路纵向延伸80公里,左右延伸5公里的范围内进行精细化的排查。经过数小时的排查,技术人员在311省道上某企业内发现私设的无人机管制设备。

  据悉,该企业的私设无人机管制设备的目的是用于防止无人机闯入投毒。据此经验,其他省随后成功查获该企业安装的两部同样的干扰设备。

  无线电管理局介绍,目前“黑飞”无人机及无人机防御系统的违规配备已经成为无线电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问题和挑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