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宣判延期 家属:尚无民事起诉计划
2019/11/08 12:56  北京青年报  

  11月8日,原定于泰国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宣判的天津男子普吉岛杀妻案未能按时宣判。记者从受害者小洁的父亲张仁俭处了解到,该案宣判时间延期至2019年12月24日上午10时宣判。

  8日上午,受害者小洁的父亲张仁俭告诉记者,家属们7日已经抵达普吉岛,抵达后已得知判决时间有可能推迟。“我们一直都是坚持要求死刑,希望能有满意的判决,如果判决不满意,我们会再商议对策,目前还没有民事起诉的计划。”

  小洁家属代理律师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女士介绍,目前对被告张某凡的起诉是刑事诉讼,由泰国检方起诉,判决结果下来后检方和被告任意一方对结果不满都有权上诉。“上诉是文字上诉,不会再开庭。”

  2018年10月底,29岁的天津女子小洁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泳池里被发现死亡,随后与其同住的丈夫张某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凶嫌。案发后,小洁家属在两人家中发现多张保险单,总保额疑达3千万元人民币。案发后,张某凡被泰国普吉岛卡马拉警局控制,并向警方承认了在酒店泳池内将妻子杀害的事实。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也已对张某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

  2018年12月26日,根据证人口供记录和相关证据,泰国警方最终以泰国刑法第289(4、5)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状正式控告该案嫌疑犯张某凡,泰国刑法289条为死刑判决。2019年1月24日,泰国检方以泰国刑法289条中的蓄意谋杀罪向泰国法院起诉了嫌疑犯张某凡。

  章红媛告诉记者,除了普吉当地警方和检方的调查,天津警方也提供了国内调查结果,包括纸质和电子保单复印件共计11份、伪造收入证明、保险单上受害人签字法律鉴定报告、以及福建一个网红给天津警方的口供记录,该口供记录显示被告打赏她的金额高达40多万元。

  此前,该案已经进行了三轮开庭,第一轮开庭为7月5日、9日、10日、11日和12日共5天,第二轮开庭为8月8日、9日和13日共3天,但是8天的庭审并未完成所有的审理内容,所以经法院院长同意又增加了9月3日1天庭审时间。三轮庭审中,检方的证人包括普吉警方、酒店工作人员、法医和小洁的父母及三叔全部出庭作证,回答被告律师、检察官和受害人小洁父母代理律师的提问,被告张某凡也完成了自我陈述和回答提问环节。

  章红媛介绍,在庭审中被告张某凡始终否认蓄意谋杀,在最后一次庭审中他还在庭上否认了泰国警方和中国警方的所有调查。“被告张某凡几乎全盘否定在警察调查阶段的口供记录,否认所有警方审讯时的视频和图片真实性,说也许是媒体拼凑伪造的。”对于被告张某凡庭审中的表现,小洁父亲张仁俭十分愤怒:“他否认所有警方的调查,狡辩所有的证据都不真实,太没有人性了。”小洁的哥哥则表示,希望泰国法院可以从严判处张某凡死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