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金鸡奖提名名单揭晓 《红海行动》等竞争最佳故事片
2019/10/22 22: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今年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今天(10月22日)在京公布全体评委以实名制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的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音乐、最佳剪辑等共计19个奖项。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17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30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本届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277部,其中故事片103部、中小成本故事片82部、儿童片25部、美术片12部、科教片7部、戏曲片20部、纪录片28部,经过初评产生110部候选影片。

  其中,《古田军号》《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影片获得最佳故事片提名,《马克思》《奋斗时代》等影片获得最佳纪录片提名,林超贤、郭帆等人获得最佳导演提名,段奕宏、徐峥等人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马伊琍、周冬雨、姚晨等人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