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携号转网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
2019/10/22 19:5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携号转网系统改造已经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闻库说,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在此前试验基础上,已于9月19日正式提供服务。正式提供服务后,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时限也进一步缩短。截至9月底,五省共有290万人次办成携号转网。

  此外,针对社会关注的“2G、3G退网”问题,闻库说,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既可以有效腾出频率资源,也可以减少制式,降低移动终端的成本,是当前国际上的主要做法。根据不完全的统计,由于用户业务大多迁移到4G网络,全球已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

  闻库说,我国4G覆盖完善,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全国开通5G基站8万余个。移动通信2G、3G退网的条件已逐渐成熟。

  “用户真正要的不是网,而是优质的电信服务。”闻库说,电信运营企业要实施2G、3G的退网必须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提前规划,要有包括号码处理、服务升级等完整的方案,让用户有充分的时间准备。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