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ICU外,他戴着手铐与出生9天的女儿相见,“我保证再也不干违法的事了”
2019/10/16 08:00  十堰晚报  

  “宝宝,快点好起来!你还没看见过爸爸一眼呢!爸爸也会好好表现,争取早点出来陪你……”

  10月9日下午,湖北十堰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外,一名身穿囚服、戴着手铐的年轻男子趴在探视屏前,凝望着他刚出生一个星期,就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的女儿。

  这也是他与女儿第一次见面。

  女儿出生7天就住进ICU 妻子向警方申请让父女相见

  这名男子姓张,今年33岁。9月29日,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关押在十堰市看守所。

  10月8日,张湾警方收到一封特殊的书面申请,申请人是张某的妻子。原来,在张某被抓两天后,即10月1日,其妻子在医院产下一名女婴。10月7日,这名女婴因吐血住进了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并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作为孩子的父亲,不能陪伴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不能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将成为他永远的遗憾,也成为我内心的伤痛。在分娩的那一刻我承受着巨大的疼痛把孩子生下来,我多么希望他能够陪在我们母女身边,但是事实摆在眼前,我不得不坚强地面对这一残酷的现实。我恳请局领导能够给张某一个机会,见见他未曾见面的女儿,同时也给他带去一点希望,让其在看守所真心悔过,认真配合办案人员的工作,早日获得自由,做一个合格的丈夫、称职的父亲、更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在申请书中,张某的妻子言辞恳切,请求公安机关能让其正在羁押的丈夫,与病危的女儿见上一面。

  警方人性化执法特事特办 准许张某探望病危的女儿

  了解情况并核实后,张湾警方陷入了两难境地。办案民警表示,原则上,在押人员只有在开庭、辨认、就医等特殊情况下才能外提。带张某出看守所,万一发生意外,警方将承担很大的风险,这类情况也很少有先例。

  

  但面对医院里其病危的女儿,若不能让这对父女见上一面,也许会成为张某及其家人终身的遗憾。

  本着人性化的执法理念,警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帮助张某及其家人达成心愿。

  

  首次与女儿相见后不停自责 “我保证再也不干违法的事了!”

  经周密安排,10月9日18时许,在4名民警及医护人员陪同下,张某首次与出生9天的女儿相见了。

  

  看着出生后还未曾谋面的女儿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张某不停自责,“给你们添麻烦了,非常感谢你们这么理解、体谅我们!”

  “我保证再也不干违法的事了!在里面一定会积极表现,争取早日出来,履行一个丈夫和父亲应尽的责任!”离开医院返回看守所时,张某郑重地说。

  据悉,张某的女儿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