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甘肃251家民营医院被立案查处,共检查635家次
2019/10/15 11:20  新华社  

  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甘肃省7部门联合启动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以来,已有251家民营医院分别因机构人员资质不合规、超范围执业、涉嫌欺诈骗保等原因,被立案查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截至9月30日,全省在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中共检查民营医院635家次,立案查处251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家。“检查发现,很多民营医院存在非法医疗广告,他们往往通过夸大医疗功效吸引患者就医,有的民营医院存在机构人员资质不合规、超范围执业、涉嫌欺诈骗保等问题。”甘肃省卫健委卫生法制和监督处处长杨敬科说,对于没有经过核准便擅自开展诊疗科目,或有多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民营医院,监管部门已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杨敬科说,目前民营医院的综合监管还面临不少挑战,如综合监管部门协同机制尚未理顺,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也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下一步,我们将填补管理漏洞,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信息等多种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净化民营医疗机构的市场环境。”他说。

  今年8月起,甘肃省开展了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的监管,行动涉及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历时两个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