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刚参加过国庆阅兵的仪仗队员退伍了,临别嘱托誓言铮铮!
2019/10/14 21:46  新华社  

  近日

  255名参加过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队员

  退伍了

  

  他们完成自己最后一次升旗任务后

  戴上“光荣退伍”的红花

  向熟悉的军营、日夜守护的国旗

  挥泪告别

  这一刻,有了特殊的意义

  凌晨4点20分,国旗护卫队30名即将退伍的老兵像往常一样进行任务准备,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五星红旗。

  

  6点18分,国旗在天安门广场的晨曦映衬下准时升起。

  

  再一次庄严升起国旗,再一次行举刀礼。

  对于他们来说,平时做了无数遍的动作,在这一刻,有了特殊的意义。

  

  解放军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退伍老兵蒋宏伟:当护卫着国旗通过金水桥,看着国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军旅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了。

  最后一次手握礼宾枪

  即将离开部队,解放军仪仗大队护旗兵李国震和成晓璐,把象征护卫旗帜神圣使命的钢枪交给了新任护旗兵。

  

  交付礼宾枪时,李国震大声说道:“我现将礼宾枪交付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时刻牢记为国争光的铮铮誓言!”

  最后一次行军礼

  随着一声“敬礼”的口令,255名退伍老兵,向着曾经战斗过的军营,向着曾经并肩战斗过的战友,行了最后一个军礼。

  

  退役命令正式宣布,老兵们的脸上流露出深深的不舍,用最响亮的声音答:“到!”伴随熟悉的歌声,他们郑重向日夜守护的军旗告别。

  

  军旅岁月在老兵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也在他们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解放军仪仗大队退伍老兵苏元昊:虽说已经离开这里了,但我帽徽的印子在这儿,这是长期的汗碱留下的,这个八一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带着仪仗兵的荣耀,老兵们踏上返乡的列车。

  

  这一刻,是离别

  也是新征程的开启!

  祝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