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国铁路明天起实施新运行图 这些线路有调整
2019/10/10 20:32  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新图实施后,哪些线路会有调整,对旅客出行有哪些影响,提前了解一下!

  广西境内优化22趟列车

  新图实施后,经由广西境内的22趟旅客列车将进行调整优化,深圳北至桂林北多趟复兴号高铁列车将重联运行。

  

  山西、贵州两省直通列车

  太原南至长沙南的G698/G696次高铁列车始发终到站延长至贵阳北站,结束了山西和贵州两省间没有直通列车的历史。

  江苏:南京 ⇆ 南通启东

  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南京和南通启东的宁启铁路,调图后将首次全线贯通。

  

  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7.5对最高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福建厦门 ⇆ 广东梅州

  此次调图正值梅汕铁路开通,南昌局首次开行厦门至梅州的动车2对,两地之间通行时间由5.5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京哈高铁承沈段

  去年底开通运营的京哈高铁承沈段,沈阳至朝阳、阜新间运行的2.5对高铁列车延长运行区段;沈阳至丹东、沈阳至本溪、本溪至通辽间新增开3对动车组列车,沈丹高铁实现公交化开行。

  

  山东:济南⇆日照 青岛⇆烟台 威海

  济南至日照列车开行时间大幅缩短。济南站至日照西站运行时间由现图的3小时55分减少至3小时,运行时长缩短55分。

  

  青岛至烟台、威海一站直达动车增加到5对,运行时间均控制在两小时以内。

  云南铁路增开列车

  云南铁路有两大变化。一是大理至广州间首次开行动卧列车,二是昆明至北京高铁由原来的2对增加至3对,旅客出行有更多选择。

  婺源、南昌等地列车调整运行区段

  为满足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

  

  上饶至上海虹桥G4926/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南昌至上海虹桥,龙岩至福州南D9588/5次运行区段变更为龙岩至福州,婺源至厦门北G9839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婺源至厦门。同时,南昌至萍乡K8717/8、K8731/2次由日常线改为周末线运行。

  记者/郑连凯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