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常州一女司机开车时低头捡早饭酿惨剧,20岁女孩被撞身亡!
2019/10/10 10:58  常州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名女司机开车上班时,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早饭不慎跌落,于是低头去捡。不料低头时车辆失控,冲上非机动车道,将一名在非机动车道上正常行驶的20岁女子撞倒身亡。近日,这名女司机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刑。

  

  今年6月15日上午,钟楼区松涛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在一个十字路口起步行驶时,车头突然向右转向非机动车道,撞上一辆在非机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电动车,直到将骑电动车的女孩卷入车轮底下后,小轿车才停了下来。

  随后,小轿车上的女司机匆匆打开车门出来,见自己闯下大祸,女司机立即打电话报警并拨打120。可惜的是,被撞倒的骑车女孩遭到轿车碾压后严重受伤,后经送常州市120医疗急救中心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受害女子孙某年仅20岁。

  上个月,轿车女司机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

  刘某在法庭上供述,事发当天,她开车匆匆赶去上班,随手将买的早饭(两个馒头)放在副驾驶室的座位上。当车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子突然一个颠簸,馒头滚落在副驾驶地上,刘某就低头准备去捡馒头。结果,车辆方向盘突然失控,一头撞上右侧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电动车。据刘某称,当时意识到车辆失控时,她本想踩刹车,但因过于紧张,却一脚踩上了油门,发生了事故。

  经交管部门调查,刘某在开车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低头捡东西瞬间方向往右倾斜,从而引发了这起事故,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发后,刘某赔偿受害人家属30万元,取得了受害人家属的谅解。

  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责,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刘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并积极赔偿了受害人家属,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最后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

  (钟法轩 殷益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