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这家著名的美国游戏公司给NBA上了一课
2019/10/09 07:38  环球时报  

  近日,中国香港一个网名为“Blitzchung”的电竞选手,被人发现在参加美国暴雪公司组织发起的电竞赛事“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的一场比赛时,竟公然喊出支持乱港暴徒的口号。

  同时,解说这场比赛的两名来自中国台湾省的解说者,也被发现在纵容和鼓励他的这种严重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

  对此,美国暴雪公司方面已于今天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选手禁赛1年并剥夺奖金,解说立刻解约。

  从网络上公开的信息,以及一些电竞类资讯网站的报道来看,这件事情发生在10月6日“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第二赛季第七周第三比赛日的一场比赛中。来自中国台湾省的“易先生”和“偷米”则是这场比赛的两名解说。

  

  

  当时,在赢得了这场比赛后,Blitzchung在赛后采访环节竟将一个提前准备好的面具带在了自己脸上,而“易先生”和“偷米”也立刻“心领神会”介绍接下来要做什么,于是两人一边“称赞”Blitzchung“太完美了”、“很帅”,一边则让他“把那八个字讲完”,而且要“讲清楚哦”。“偷米”甚至还宣称“今天就是他播报的巅峰”。

  

  于是,在两名解说的这番纵容乃至鼓动下,Blitzchung便高声喊出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这句乱港分子所使用的口号。

  “易先生”和“偷米”则为他鼓了掌。

  

  不过,此事很快引起了众多中国内地玩家的注意,并举报给了比赛的组织方美国暴雪公司。

  今天,暴雪方面已经就此事做出了严肃的处理。从一份官方声明来看,暴雪公司认定这起事件违反了“炉石传说特技大师赛”的官方比赛规则的第6.1(o)条例,即“若从事或参与任何经过暴雪认定的,涉嫌公众争端、冒犯大众或某些大众群体、或其他破坏暴雪形象的行为,将受到取消参赛资格并将奖金清零的处罚”。

  因此,暴雪公司已裁定利用其电竞比赛平台进行乱港政治宣传的Blitzchung失去参加第二赛季剩余比赛的资格,剥夺其第二赛季的全部奖金,并从10月5日起禁赛1年。暴雪方面还表示他们将立刻停止与“易先生”和“偷米”的合作。

  

  “虽然我们尊重人们表达个人观点的权利,但参加我们电竞比赛的选手和参与者也必须遵守我们的官方规则”,暴雪公司在声明的最后强调说。

  

  暴雪公司的这一做法,也赢得了中国内地网民的称赞。有网友就认为暴雪公司比NBA靠谱多了,还有人则希望政治可以远离电子竞技与体育。

  

  

  

  但Blitzchung等人却并不甘心。他在港台地区的一些支持者就威胁说要删除“炉石传说”这款游戏来抗议暴雪公司。

  

  

  Blitzchung则抱怨说暴雪的决定“不公平”,但称自己不后悔这么做。他在接受境外游戏资讯网站IGN采访时还暗示暴雪公司做法是“白色恐怖”,并在发给另一家国外电竞资讯网站InventGlobal的声明中表示自己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参加香港“社会运动”,还称香港是“我的国家”。

  

  另外,我们还发现这家名为InventGlobal的网站之前在报道此事时,也曾宣称Blitzchung的是想“解放他的国家”。

  

  但中国众多内地网民和电竞玩家并不担心这些乱港分子“删除游戏”和“抵制暴雪”的威胁。因为在他们看来,在内地庞大的玩家群体面前,这些乱港分子和他们支持者的叫嚣,更像是一种“无能狂怒”罢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