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为多得拆迁补偿,这家11口人半个月内结婚离婚23次
2019/09/23 22:08  丽水网微信公号  

  半个月结婚、离婚23次?!

  为占有尽可能多的拆迁补偿利益,丽水这11人涉嫌非法占有拆迁补偿利益,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办案中心审讯现场

  9月19日,莲都区公安分局岩泉派出所接到市区城中村改造岩泉指挥部报案称,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冷水村飞机场角村村民石某宝、石某琴等十余人存在利用虚假离婚、结婚进行户口迁移,非法占有拆迁补偿利益的嫌疑。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当即着手调查。原来,石某琴是飞机场角村民,2011年与原夫潘某勇离婚,不过,今年3月他们又开始了频繁接触,之所以如此,是他们看中了城中村改造可能带来的巨额利益。

  按照已经公布的补偿政策,凡今年4月10日前户口在飞机场角的村民,即使按照无房户的最低补偿标准,每个人也可以享受到40平方米的安置房补偿,而飞机场角就是今年城中村改造的区块之一。

  

  此案犯罪嫌疑人潘某勇,正在回答审讯警官和现场记者的提问。

  3月6日,潘某勇通过与石某琴的“复婚”,顺利将户口迁入了飞机场角,但仅仅6天之后,这对夫妻再次选择离婚。也就在这之后,足以让人瞠目结舌的“好戏”上演了……

  3月20日,潘某勇与自己的嫂子汤某香结婚,6天后离婚;4月3日,他再次与汤某香的妹妹汤某连结婚……

  石某琴也有连续动作,她2011年与张某满二婚,2013年离婚,随后于今年3月20日与汤某满(汤某连原配丈夫)三婚……

  不仅如此,潘某勇的父亲潘某田也先后多次离婚、结婚,3月11日甚至与亲家母刘某娇在民政部门进行了结婚登记。

  

  此案犯罪嫌疑人石某琴,用警方绘制的关系网,进一步向记者说明此案经过。

  就这样,在今年3月份短短15天时间内,这一大家子相互间关系为表兄妹、亲兄弟等的11名成员,先后结婚、离婚高达23次,潘某田更是在一周之内在民政部门登记了3次,他们通过这些操作,先后将13名户口不在飞机场角的人的户口迁了进来,幻想着补偿。

  这场离奇闹剧的始作俑者正是潘某田,面对公安机关的讯问,他说,他本以为,政策允许,也不违反《婚姻法》,“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多要点征收补偿。”有几位民警现场就表示: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后随着公安机关调查的深入,11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石某宝、潘某田、潘某勇等4人被刑事拘留,石某琴、孙某英、刘某成等7人取保候审。面对警方的讯问,他们如实交代了自己的动机,并表示后悔。

  “他们的行为涉嫌以虚构事实的方式进行结婚离婚,达到迁移户籍的目的,以此谋取非法占有征收补偿利益的非法目的,构成诈骗罪。”办案民警、岩泉派出所副所长刘晨表示。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