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亚洲最小患者“换心”手术成功 66天宝宝重获新生
2019/09/19 17: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对外正式公布,成功完成了亚洲首例最小婴儿“换心”手术。一名出生66天、体重3公斤的心脏病婴儿成功移植了一名男童心脏。

  

  今年5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接收到了一名出生仅仅50多天的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经院方诊断发现,这名婴儿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心肌很薄,心腔很大,她的左心室扩张到和正常成人心脏同样般大小,占满了整个胸腔。由于患者太小,病情严重,需立即进行手术。通过医院专家们的会诊,最终确定必须立即进行心脏移植手术。于是医院以最快速度寻找到了合适供体。2019年6月8日12时35分这名患儿的心脏移植手术正式开始,手术进行了近五个小时,在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多学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儿成功植入了健康的心脏。

  

  手术成功后,患者在医院又经历了三个月的精心治疗,目前,小患者闯过了感染关、呼吸关等困难节点,心、肺功能逐渐恢复,并可以拔管自主呼吸,她小小的心脏正有力地跳动着。

  

  据了解,2014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就曾顺利给一名小患者成功实施了“换心”手术,那次心脏移植手术一度成为我国患儿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成功心脏移植手术范例。五年后,2019年的这例心脏移植手术,再次刷新亚洲年龄最小、体重最轻的“换心儿”手术纪录。(央视记者 殷亮 吴绍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